匿名2020/8/2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中年轉業的建議方向?

各位前輩您好,我38歲,從事保險業9年後覺得心力交瘁而辭職,自己撐了很久後覺得真的不適合,因此不想再從事保險業務的工作,但找工作發現自己其實沒有其他專業,突然不知道要該往哪走,職涯適性測驗也再重做,雖然有推薦的行業和職位,總覺得找不到熱情,曾經有想過做影像多媒體相關產業,或是撰寫文章的工作,但沒有相關經驗也沒有作品,投了履歷想從助理或實習做起也沒人要,請問我應該做些什麼才能突破這樣的窘境,找到事業第二春?

還有面試人資都會問為什麼做那麼久要從保險業離開,該怎麼解釋比較恰當
總覺得其他行業還可以說薪資和公司制度的問題,但保險業說薪資或制度的問題離職,就等於變相說自己能力有問題,有前輩知道怎麼回應嗎?

回答 2觀看 2210
回答 2

您好,經了解過您的問題後,給予建議如下。

1. 有想過做影像多媒體相關產業,或是撰寫文章的工作,但沒有相關經驗也沒有作品,投了履歷想從助理或實習做起也沒人要
這些項目通常都需要用作品展現自己有很好的才能及名氣,以您的年紀要從頭學,公司意願都不會高

2. 保險業說薪資或制度的問題離職,就等於變相說自己能力有問題
這部分可以提出,保險業有很好的薪資制度,但同樣必須犧牲的事情也很多,陪伴家人的時間,自己的時間總是圍繞著客戶,想要找個朋友聊聊,對方總覺得我就是只想要推銷,感覺自己只剩下一個人,這樣的人生不禁讓我開始想說,這就是我想要的人生嗎?所以我才想要離職找其他的工作,讓我可以重新拾回自己的生活。

3. 有推薦的行業和職位,總覺得找不到熱情
我比較擔心的是多年的保險工作,在經過大量與人的聯繫、挫折、壓力下,讓您開始會想要避開那些需要接觸大量人群相關的工作,這部分卻又是您最熟悉的,這部分或許也是需要您花時間慢慢思考的。

雖然沒法幫到您的忙,只能稍微給點方向,並提供一點建議供您參考。

2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大型房仲40以下還收,理由
1.房地產看似從底爬起,
2.你業務相關,大型房仲有資料庫跟戰法,跟著做就是;假設你是對人脈厭倦
3.它不會在乎你離職理由

查看1則回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