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3/2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51-55歲

應徵社區總幹事,結果到達公司面談~卻要先從保全做起?合理嗎!

應徵社區總幹事,結果到達公司面談~卻要先從保全先做起?
這樣合理嗎?
本人因為年紀,找相關的工作機會是0,所以今年陸續考取了公寓大廈事務管理人員證照和防火管理人員證照,主要會應徵社區總幹事的主因是周休二日和上班固定時間9小時,而非保全上班12小時,有時還得輪值夜班,日夜顛倒加上休假天數也少,但遺憾的是~當初應徵社區總幹事,到達公司面談之後,卻要先做保全?
幾乎所有的面試官都說:先做保全的工作才能瞭解社區的狀況!
問題是?保全的工作和社區總幹事的工作內容與性質完全不同,
何來?有保全的經驗就能做社區總幹事?
至於保全的工作和社區總幹事的工作,在這裡就不多贅述。

回答 4觀看 2159
回答 4

您好:
1、應徵社區總幹事,結果到達公司面談~卻要先從保全做起?合理嗎!

不正常也不合理,也可能會引發爭議,但是很多公司都是這樣,就看你能不能接受?因為保全非常缺人!

2、你說問題是?保全的工作和社區總幹事的工作內容與性質完全不同,
何來?有保全的經驗就能做社區總幹事?

我完全可以理解你的感受,但用人的是企業,企業有企業的想法,你有你的想法,他們也可以說,你沒有社區總幹事經驗,所以會跟你說先做保全的工作才能瞭解社區的狀況!

所以,如您還是只想要找總幹事工作,那就繼續尋找及等待機會囉!

祝福順利

3人拍手・
1人肯定

很多是這樣,沒錯。不過通常不會當夜班。

我只能說,不是有證照就可以把總幹事做好。當然花了一萬多才知道這件事,我聽很多總幹事抱怨過。但也有見過有證照卻不敢當總幹事,一直做保全。

其實假日的保全就類似總幹事代理,因為只有他一個人要處理社區所有事情,像e -tag 設定、火災感知器亂叫、樓下嫌樓上太吵、爆水管淹進電梯間 、今天報紙怎麼還沒來 ......供您參考。

2人拍手・
1人肯定

完全合理
因為是在面試時就先告知要求,而且也給了明確的原因(先做保全的工作才能瞭解社區的狀況!)
~~當然,相對的~~
如果你因為不願意接受這個要求而拒絕這個工作,也很合理

面談,就是談彼此條件

如果你覺得花了時間交通費到了公司才說,因此憤恨不平,那麼下次有公司約妳面談的時候,先問要不要先做保全?如果要先做保全那就婉拒面試邀請啦

1人拍手・
1人肯定

總幹事跟保全的工作目的,
是維護社區居民的安全、居住品質。

對於社區民眾跟保全員來說,
您是一個陌生人,
因此會有警戒心。

希望您順利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