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收到A公司offer後,已與前公司離職,但A公司反悔不錄用

當初我投履歷和面試的時候,都是應徵a職缺,後來收到A公司的offer時,我就馬上和前公司辦離職了,但在後續的詢問中我發現到A公司的offer只有寫成功錄取、薪資待遇、報到時間地點、報到資料,並沒有寫到職缺名稱,後來經詢問得知A公司內部審核認定已經驗不足為理由分配到b職缺,我當時就有點傻眼了,職缺有變更完全沒有通知,我在近一步詢問後續如何升遷a職時,就被告知人事部最後審慎評估避免雙方紛爭不錄用,我該如何對A公司求償?
是直接mail底下向請求不履行契約的損害賠償?我從本來在職找工作,到現在也不可能會去了,在找到下份工作過程中的損害我該如何提出

回答 5觀看 1306
回答 5

您好
如果你真的嚥不下這口氣 ,如果你真要魚死網破 ,那你當然可以主張你的權利 ,要準備好資料要跟對方求償 ,對方一定不肯 ,所以你會去檢舉 ,然後就進入協調 ,法院 ,出庭... ,曠日廢時 ,且這段時間如果你有工作 ,還要請假去協調去出庭(你才剛到職就一直請假) ,到最後你會要到你要的賠償 ,但那金額你確定會比你這段曠日廢時的時間損失的還多嗎? 那是你自己的選擇(尊重) ,如果你有思考一下 ,有記取這次的教訓 ,也許下次就不會再犯這種錯誤 ,在未見到最後的offer letter 的白紙黑字之前 ,不要太衝動 ,且現在就算有白紙黑字 ,也有可能有變卦 ,建議你先調整好自己 ,趕快去找下一份工作比較實際 ,畢竟生活要過 ,大家都有壓力 ,至於要不要去A公司的b職缺 ,就看你自己 ,是我我不會去 ,因為這種沒誠信的公司 ,你說會有多好也是很可議的 ,萬一進去了 ,待不到幾個月又離職了 ,在我的履歷上我不是還要再多做解釋 ,有可能會變成我工作不夠穩定的困擾 ,提供你參考,
以上希望有回答到你的問題 ,也希望你能不吝給予肯定 ,祝福你.

5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1 您在收到A公司offer辭去了前公司職位,但A公司卻改變了錄用職缺,讓您感到困惑和困擾。
2 首先,請嘗試與A公司的人事部門進行開誠布公的溝通。表達您的疑慮和不滿,試圖找到解決問題的方法。可能存在一些誤解或溝通不良,最好的方式是嘗試解決問題。
3 如果與A公司的人事部門無法達成共識,您可以咨詢專業法律意見。
4 詢問就職A公司b職缺的可能性。
5 順利找到新的工作機會,投遞履歷,積極面試。
6 最後,請諒解這種情況找A公司求償可能需要一段時間才能解決,並可能涉及法律程序。祝您能夠妥善處理這個困難情況,並找到合適的解決方案。
7 祝福您,希望您能夠成功解決這個問題,並順利找到新的工作機會,以繼續您的職業生涯。

1人拍手・

您好,建議還是一邊找工作,然後拿著您的offer至當地勞工局尋求協助。記取此次教訓,之後應該在都充分詢問offer內容後,再進行離職程序,對自己才有保障。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3人拍手・

先不要求償,依時間前去報到再看資方怎麼處理. 我再回應你.

1.放棄「請求不履行契約的損害賠償」的想法,因為沒有勝算。
2.若心有不甘或不想放棄,可以寫信/email給人事部門主管或公司更高層主管據理力爭,但內容要正能量,避免負面責難,以利讓他們重新了解你自己,進而評估錄用你的機會。(信寄出去之後,必要時可以打電話追蹤並做口頭說明)
3.從這個事件中學到教訓。要仔細看好offer內容並評估可行性之後再提辭呈。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