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對於現在的工作內容、氣氛不喜歡,雖然能夠撐完,但是否該轉職?

今年國立科大財金系畢業,計畫工作兩年出國讀書,家裡並沒有經濟壓力,未來讀碩計畫往奢侈品管理、藝術類、或是財會相關科系,本來想找公司會計(助理)職缺,但因當時並無合適職缺,也空窗期一陣子,剛好現職公司主動邀請面試,也認為可以去了解現在的工作而就職,公司出了名的操,未來也確實會常加班,也能報加班,目前實際工作量真的很少,因為還在學習階段、雜項較多,到職快一個月,但過程中發現自己對這個領域沒有很大的興趣,工作環境也很壓抑,常常在自我糾結,薪水為N。
感覺自己還是比較想做財務會計相關的工作,目前有拿到A、B兩家公司的offer,都是約聘會計助理,都是設備廠不過是不同領域,但都在自己的領域享有知名度。A為期三個月,薪水N-5000,因為新專案近來需要人手,續聘與否依合約到期時情況而定,無法保證,B(日商)為期一年,薪水N-3000,續聘依能力考量,機會大,主要靠個人能力。會考量約聘也是因為符合短期工作需求,所以不排斥,但不知道該如何做選擇,應該繼續在待在現職賺錢,還是換符合自己工作價值的工作?若是換工作又該如何選擇?
覺得自己可能有點不敢跳脫已知舒適圈的感覺,所以才猶豫不定…

回答 4觀看 273
回答 4

1. 財金系畢業,計畫工作兩年出國讀書,未來讀碩計畫往奢侈品管理、藝術類、或是財會相關科系,本來想找公司會計職缺,但因當時並無合適職缺,也空窗期一陣子,剛好現職公司主動邀請面試,也認為可以去了解現在的工作而就職。
2. 第一件事,計畫工作兩年出國讀書,讀碩士計畫往奢侈品管理、藝術類、或是財會相關科系,這個想法執行的機率高低,影響現在的選擇。
3. 倘若篤定就是按計畫執行,那就不動,體會工作壓力,體會生產管理,存些未來的學費。
4. 倘若隨機這只是現在的想法,有可能時空環境改變,不執行計劃,也就是執行的機率低。那再找財務會計相關的工作,A、B約聘會計助理,都不適宜,找財務會計相關的工作正職,找到了,想清楚再眺槽,或不跳槽。
5. 跳或不跳的原因在您尚未定性,又有出國碩士進修,又有職涯方向問題,必須一個一個來,打在一起難解。
6. 祝福您。

2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

問題中並沒有敘述現在的公司+N的薪水是做什麼工作職務, 跟財務會計有多不相關, 有點難針對現有工作給出建議。

但我會說A, B都不好
1. 你目標是待兩年或以上, 然後就要閃人了
AB都是約聘職, 不保證能不能待滿兩年, 那你在出國前要準備英文/考試/準備備審資料, 外加找工作跟適應新工作, 我不知道你是會放棄出國還是放棄工作?!
如果不需要滿2年工作經驗, 為申請研究所加分, 那其實現在就可以準備申請出發了, 似乎也沒有必要2年後再走?!

2. 錢不是萬能, 但我建議理想與現實兼顧
目前工作的領域明顯比你目標中的財務會計領域薪水高, 而且AB是知名科技業財務會計, 還是低於目前工作的領域, 如果是我, 我會進一步研究是不是哪裡有問題?! 你想像中的目標職缺vs現在拿到的AB offer是不是也有差距?!
您可以在104或網路研究一下, 在AB兩家企業的正職財務會計的應聘條件與起薪是多少? 有可能你留學燒了幾百萬回來, 月薪多3-10K/月, Are you sure?!
即便沒有經濟壓力, 留學回來(或不回來)也還是要養活自己, 甚至要養活家人, 建議做多一點功課, 不要衝動離職。

以上, 祝您好運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既然已經考慮兩年後要到國外念碩士,所以目標在念碩班以前先取得一些不同的經驗,對你將來念碩士會有很大的幫助。
所以我的建議是現在辭職,接受為期比較短的工時,到時候還可以換其他的工作,這樣收集不同的經歷,將來碩士班的論文方向就會很明確,加油💪!

一般會建議列出每家公司的優缺點,逐步刪去自己覺得不關注的點,最後勝出的就是自己首選。
不過如果真的遇到無法選擇的時候,可以用固定年薪資最高的公司,當成自己的首選,因為,至少錢比較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