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1/1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對有興趣的產業沒有背景及作品,不曉得如何在面試拿出自信應答

1.法文系畢業,英文多益900、法文B2中高級、日文N3,之前畢業第一份工作為知名餐廳外場一年(可靈活運用外語能力)、人資兼總經理室專員一年半,前陣子因健康因素休養三個月,目前準備再投入職場。前輩及主管對我的評價為:語言能力、領導力、溝通能力強。故不論是背景還是接觸過的產業,都是語言能力+事務能力為導向,軟實力較有優勢,但是沒有具體或特定專業技能(例如電腦或行銷) ,故有點像無頭蒼蠅般,很多領域都很想接觸但不知從何下手。
2.目前傾向行銷、公關類的工作,但仍想請前輩們指點一二,像我這種背景的在沒有作品、專業及自信心不足的情況下
(1)面試時要如何凸顯自身優點,比如企劃行銷跟人資、語言的連結
(2)願意嘗試各種工作,是否有推薦的領域?

謝謝各位

回答 1觀看 3790
回答 1

您好,經了解過您的問題後,給予幾點建議如下。

① 面試時要如何凸顯自身優點,比如企劃行銷跟人資、語言的連結
✍🏻 若是您提到的職位部分,因為語文的加分效果有限,會傾向強調您在人資及總經理室專員工作時,有遇到1-2件困難的事情,後續使用了那些方法去克服,並取得很好的成績(學習及應變能力),這樣公司才能了解到,您的能力表現程度。

② 願意嘗試各種工作,是否有推薦的領域?
✍🏻 建議您可以參考以下兩個方向。
1. 外商業務(藥廠業務):因為您有提到溝通能力強,不論是背景還是接觸過的產業,都是語言能力+事務能力為導向,故可以嘗試看看。
2. 外交特考:通過後不僅每月薪水高,且為公職穩定,還可以到其他國家進行訓練 ,拓展您的視野。

③ 如何在面試拿出自信應答
✍🏻 雖然您沒有背景與作品,但能取得3項語言能力也是非常厲害,您可以對自己更有信心,若能參考上面建議,就能再其語言背景的優勢下發展的更好,是需要請您再仔細思考一下的。

👍 以上幾點是個人的建議內容,希望能夠解決您的問題,願您能夠找到屬於您的發展之路,祝好運。

9人拍手・
7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