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8/22

無工作經驗21-25歲

外商派遣VS台商正職怎麼選

我是今年的畢業生,應徵上兩個職缺,不知道該怎麼選,想請教一下大家。

A職缺:科技業有名外商公司,一年派遣合約。優點:名氣大、薪水佳。
公司是跟我說因為我是新鮮人所以先以派遣簽約,以後有機會轉正職。

B職缺:科技業台商中段班公司,股票有上市,但沒那麼有名。正職缺,比較有保障。但一開始起薪不高,未來會加薪。

因為是第一份工作有點猶豫,希望能分享一下您會怎麼選,標準是什麼?謝謝。

回答 5觀看 1413
回答 5

您好,我是104獵才顧問Kelly,
首先恭喜您錄取外商工作,以我的觀點給予以下建議

既然是第一份正式工作,不妨去外商看看,這會是很好的入門磚,也是未來您進入其他更好外商的入場卷,據以往經驗外商客戶都喜歡找從外商來的,文化、語言都能適應,薪資通常也較台商好,福利特休也多。

台商有台商的好,穩定但薪資調幅不大,年輕的你,值得先到外商闖看看。

以上供參考

2人拍手・

看你想要穩定還是未來發展性,一般會建議選知名度高的外商,薪資福利佳,人員訓練通常不會太差。有了份資歷未來內部繼續發展或往外跳槽機會都有的。

2人拍手・

1 大意:畢業生對於外商派遣和台商正職兩個職缺感到困惑,希望得到建議。A職缺是有名的外商公司,派遣合約,但有轉正機會;B職缺是台商公司,正職,較有保障,但起薪較低未來會加薪。
2 職涯規劃與價值觀:首先,您需要考慮自己的職涯規劃及價值觀。是更看重名氣、高薪,還是穩定性和成長空間?這將是您選擇的基本指標。
3 外商派遣的機會:雖然A職缺是派遣,但您需評估轉正機會有多高,以及轉正後的工作內容。若機會確實大且未來發展前景良好,可考慮先經歷派遣以了解公司文化。
4 台商正職的保障:B職缺是正職,保障較高,且股票上市也是一項優點。考慮該公司的成長潛力,以及是否有不斷學習和晉升的空間。
5 薪資和福利:薪資是一個重要考量,但也要看整體福利,如保險、獎金、股票選項等。比較兩個職缺的長期福利,並評估對您的生活影響。
6 行業前景:考慮該行業的前景,科技業通常變化迅速,但也有機會帶來更多成長機會。您可以關注行業趨勢和相關資訊。
7 優劣衡量:對比A職缺和B職缺的優劣,並依照您的職涯目標和個人偏好做出選擇。不要只看短期,也要考慮長遠。
8 祝您順利:最後,希望您能夠明確自己的優先考量,選擇符合您職涯規劃的職缺。無論選擇哪一個,都希望您在職場上順利發展,不斷學習成長。祝您好運!

2人拍手・

您好
就您的描述,我用的的立場嘗試來回饋
A職缺:科技業有名外商公司,一年派遣合約
→這裡的關鍵就是派遣,為何??因為外商公司無法知道您的實力如何(推估是因為您剛畢業,並無實戰經驗),所以如果您的判斷在這一年內,您一定能夠勝任公司所賦予的任務,那麼選擇A不失為一種好方法

B職缺:科技業台商中段班公司,股票有上市,但沒那麼有名。正職缺
→若基於實戰經驗不足,我會傾向選擇B,至少如果一年無法累積完整經驗,至少是正職,經過2~3年的經驗累積,這時候再來看看給司給予的未來性是否可以支持你的職涯,若不行,這時候您再嘗試尋找更好的路徑也不遲

以上 提供分享喔
希望對您有幫助

2人拍手・

如何選擇這兩個職缺其實要看你個人的價值觀,你重視的是什麽?我個人的想法是新鮮人應該是把這份工作對你的職涯規劃可以學習到什麽放在第一,再來才考慮薪水、福利、升遷等等的因素。以上是我的個人想法,供你參考!

2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