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6/1

無工作經驗21-25歲

請問文組進科技業,是自己找?還是人力仲介去找會比較好呢?

目前是文大日文應屆畢業,曾經在系上做過一年多的TA,現在正在待業中。

因為不清楚科技業的生態,也擔心找到很常加班或是不好的企業,所以想要上來詢問科技業前輩的各位,十分感謝!

回答 9觀看 10461
回答 9

您好!

我也是文科進科技業半導體。你不需要擔心常加班或不好企業,先求有錄取上,體驗科技業領域,增加點經驗。盡量不待業超過半年,只要有份收入邊工作邊找科技業,才能轉運,我是自格兒丟履歷表錄取上台G,當時做店員!這些資訊希望對你有幫助。

5人拍手・
3人肯定

1. 目前是文大日文應屆畢業,曾經在系上做過一年多的TA,現在正在待業中。因為不清楚科技業的生態,也擔心找到很常加班或是不好的企業。
2. 路是掌握在自己手上,進科技業,自己找。
3. 不清楚科技業的生態,所有的應屆畢業生,與您狀況相同,絕大部分自己謀職。
4. 擔心找到不好的企業,闖蕩社會累積經驗,等同打疫苗,具備免疫力。具備自己的經驗,越早找到適合的天職。
5. 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建議您可以:

👉先做一些基本的功課:由於科技業其實是一個很廣泛的領域,您可以透過工作世界先對科技業有基本的認識。
🔸工作世界: https://guide.104.com.tw/wow/

👉盤點目前您有的能力:可以先了解您個人對於工作有哪些標準,如您所述:可能您要求生活品質,不希望太常加班、希望企業文化較友善等等,先列出這些對您來說特別在乎的點之後,可以再來了解有哪些職位和您的需求有重疊或者相近度高。

👉了解想要去的公司的文化
可以利用網路上的資訊來了解公司的工作、企業文化等等,如上ptt搜尋過往有求職者發文的心得、面試趣上的評價、104匿名評論,都是可以幫助您更進一步了解內部的文化。
🔸104匿名評論: https://reviews.104.com.tw/
🔸面試趣: https://interview.tw/

祝福您順利找到心儀的工作。

2人拍手・
2人肯定

哈囉,你好,首先想了解為什麼特別想進入科技業這個領域呢? 科技業對你來說有那些特質是你喜歡、或受到吸引的呢?
我想可能要先釐清你的動機會有更多討論的空間喔:)

3人拍手・
2人肯定

1.文科進科技業,自己找或是透過人力仲介找這選擇不衝突,一般來說是自己找比較好,因為自己比較知道對哪類的科技業有興趣及自己能透過選擇加深自己在某個領域的學習,因為剛畢業,所以公司在用人上會比較針對您態度及積極的學習心態打動,可以朝後勤相關類的機會加強本職學能,相信透過不斷選擇的過程更加認識自己.最後建議您可以有以下心態去求職:
1.選擇比努力重要
2.不斷選擇修正方向也很重要
3.持續學習找到最適合的機會.

共勉之,感謝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先問問自己搞不清楚科技業生態,卻想找科技業的想法是什麼?很常加班跟不好的企業定義是什麼?
不管是自己找或是透過人力仲介,都是管道,重點在您的第一份工作,您的期待是什麼?
先問問自己,日文程度,除了日文之外還有哪些技能?擁有的技能越多,就是您挑工作,而不是工作挑您。
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2人拍手・
3人肯定

您好,
日文系畢業可以到半導體公司或者電子公司當業務或者是PM,負責日本的產品線,只要日文夠好,而且這一些公司有要 entry level 的,實際上多有機會,而且要盡量選上市上櫃的公司,比較不會踩到雷,加油!

2人拍手・
2人肯定

科技業就是長期加班但是錢不會少的,不想加班又想溫飽只能考公職

2人拍手・
2人肯定

1. 你是來問哪一家公司常加班,哪一家公司不好嗎?沒有人能夠告訴你,因為每個公司的企業文化是和不同的人,好公司裡面也有很操的小組或很爛的小組。爛公司裡面偶爾也有很好混的職缺。

2. 社會新鮮人有時候自己都分不清楚自己可以接受什麼,不能接受什麼。很多人都是就職之後才知道,甚至花上幾年。有些人不能接受加班,有些人不能接受出差,有些人不能接受步調太快,有些人不能接受多工,有些人不能接受一直要做簡報。你可能也不知道自己絕對不能接受什麼,所以別人也很難告訴你哪家是地雷公司。

3. 所謂的不好的企業,絕對的標準應該是:對待勞工連法定的標準都沒做到的公司。剩下的工作環境或企業文化的問題,只能在面試的時候自己發覺,在網路上多查資料,想辦法去問這家公司的員工。

4. 很常加班的公司不見得是不好的公司。如果加班給的加班費或年終獎金很多,或者在這家公司能學到有價值的技能讓你將來出去工作選擇很多,那這種加班還是有代價的。

5. 人力仲介通常只幫有工作經驗的人找工作,不會幫社會新鮮人找工作。

6. 你如果沒有把你想進科技業的原因講清楚,沒有講清楚你想去哪種科技業,想要從事哪一類職務,你會被誤會成只想找一個每天準時下班,沒有困難,沒有挑戰,每個同事都很好,每個上司都很好,還有很多獎金的天堂。

2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