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5/2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如何抉擇是否要接受offer?

三月底從醫療體系離職,四月投了很多履歷都石沉大海,疫情可能也有影響,五月突然就面試也拿到offer:政府的專案計畫人員,

工作內容很規矩,待遇也不差,執行政府計畫申請、核銷跟辦理,
比起醫療業相對死板,也確實不是我最理想的工作,
但因為沒有接觸過,所以也不會覺得不能做,

現在很徬徨是否要接受,覺得很難避免有找工作找到很厭煩而接受這份工作的心態,
但目前就這一個offer,下一次面試跟錄取的機會也不知道何時來,
不知道到底該用怎樣的心態去看待錄取,
目前25歲,希望能做一份2-3年的工作,也希望在工作裡找到學習跟成就熱忱,
如何抉擇是否要接受這份工作呢?
是否能提供比較理想的策略來做決定,不然我都要去擲筊問神明了QAQ
(下周一前就必須回覆是否接受錄取了)

回答 3觀看 573
回答 3

您好,在目前疫情狀況不明,多數企業暫緩招募的狀態底下,您還能突破重圍取得offer,當然是一件正面且值得開心的事。先恭喜您。

另外,針對您所提到的政府專案人員的工作內容:執行政府計畫申請、核銷跟辦理,看似單調規矩,但事實上該工作需要的工作能力非常多面向,首先應對政府機關窗口,考驗你的溝通協調能力,如何在最短的時間跟相對應的窗口建立良好的互動關係,快速了解相關計畫的執行工作細節與核銷重點,這有助於您未來進行核銷作業的順暢。

而核銷工作的重點則在於提供完整且正確的經費報銷文件,在最短的時間內將經費申請入帳。而如何有邏輯性的將各類報銷單據依法定報銷項目歸類,讓後續審核的窗口能夠一目了然,減少因資料的不夠齊全來回補件的時間消耗,快速通過經費核銷申請,這我相信也是一個很大的挑戰。

看似規矩的工作內容,其實隱藏很多的小細節魔王,絕對能讓您有所成長與學習,若您能持開放的心去看待,相信每個工作都能讓您有所得。

「複雜的事情簡單做,你就是專家;簡單的事情重複做,你就是行家;重複的事情用心做,你就是贏家」與您共勉。

3人拍手・
1人肯定

1. 政府的專案計畫人員,一般是一年一聘,看專案能持續多久,就屬約聘僱人員。
2. 當然去報到,將工作熱忱展現,辦理計畫申請、核銷,建立計畫說明書撰寫能力,對日後的工作絕對有幫助,養成看計畫全貌的能力。
3. 辦理計畫核銷,建立會計經常帳能力,並了解財務報表,對財務稽核也有一定的功力。
4. 沒有找工作找到很厭煩而接受這份工作的心態,因為這個職缺會開啓您過去沒有學習過的領域。
5. 從單調重複的過程挖寶,祝福您。

樓上說得沒錯!我個人職涯就是經歷這樣的洗禮。從文科學士畢業進入公立大學理工學院擔任助理,從中學習各項技能(包括電腦,專案管理,秘書技能,財務,會計等等)後跳升至專案經理。在一個偶然機會中進到科學園區擔任人事行政主管職至今。
從單調重複過程挖寶後內化成自己的能力,從自己這能力將看似簡單工作創新變化,這就是你所創造的價值。
加油!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