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6/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思索工作對自己的意義(或定義)

最近在思索工作對自己的意義(或定義)是什麼?
以前的我,會覺得工作是實現自己的理想,在工作上發揮自己的價值
但現在覺得似乎要做些修正
以身為一個上班族來說
該對工作抱有"理想"嗎?
畢竟自己的價值觀或理念可能與公司的想法不同....
而想要在工作上發揮自己的價值
自己所認為的"價值"又或是公司要的嗎?

在求職的過程中
我過去習慣著眼於自己想要做的是什麼
但若反過來思考
企業徵才的條件是什麼?需要的又是什麼?

我想
在求職的過程中
除了了解自己的需要外
也要思索就業市場與徵才企業的需要
從中找到一個交集

回答 4觀看 918
回答 4

1. 主要都是從事以臨時或短期專案性質的工作為主,但還是持續的自我充實與考取證照
希望未來能在產品企劃的工作上好好發揮,最近也在思考工作的意義(或定義)對我來說到底是什麼。
2. 找份自己能發揮的工作就好,自己不排斥不討厭,有份收入讓自己生活過得去,非產品企劃,若能有這樣的機會,自己的能力也能勝任,這是工作。
3. 能夠發揮自己的能力與價值,甚至能實現自己的理想,推出好的產品,滿足消費者的需求,進而增進品牌的知名度與讓公司獲利,是產品企劃,這是工作。
4. 工作不從自己看,從公司看,公司願意提供薪資聘任,您也願意就任,這是工作。至於是否產品企劃,是否有成就感,是額外的收獲。
5. 祝福您。

2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
對工作的意義就是能發揮自己的專長,讓公司獲利,而員工則拿到應得的薪水福利,養家糊口,同時自己也能夠成長、成就、成功,如此罷了。
所以建議還是繼續充實自己的專業,繼續尋求生命中的伯樂,這只是時間的問題而已,加油💪!

0人拍手・
0人肯定

您好,

以馬斯洛需求理論來說,分為幾個層次,由低至高分別為:生理、安全、社會、尊重、和自我實現。

"自我實現"是工作中的最高境界,也就是從工作中能充分的發揮潛能,並達成自己的理想和抱負。

以前的您,"會覺得工作是實現自己的理想,在工作上發揮自己的價值",的確已經有 "自我實現" 的企圖心了,現在您會有疑惑,也許是您的理想和公司的願景目標有出入,沒有交集。

在此狀況下,沒有誰對誰錯,只有認知差異,所以有許許多多的人一輩子都在追尋志同道合價值觀一致的人,相對的,企業除了找資格符合的人,也在找理念相同的人,就是所謂 "對的人"。很多人擁有一身高超的專業技術,但是和公司理念不合,最後還是分道揚鑣。

這就是 "道不同不相為謀" 的道理。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0人拍手・
0人肯定

1. 每個階段都有人生該完成的旅程跟責任,如果有家庭不是孤身一人,做決定或規劃時就要考量全盤,如果有家庭工作的意義就是希望給他們生活的保障,家庭的期許很有機會大於個人
2. 對於任何事抱持理想是相當正向的,所謂心到手到對工作對生活都是如此,對於職業會有倦怠跟懷疑很正常,尤其見識廣了年紀漸大更是會容易發生, 這時我們就要拿出成熟人該有的思維做適當的決定
3. 後面部分相當認同您的眼明心清,是的!嘗試換位思考而非只強調自己有多好而是企業需要什麼,有這樣的想法您會有好的機遇加油

0人拍手・
0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