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6/2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想要在公司內轉,該怎麼提?

大學是念中文系,去年畢業後在一間電商做總機櫃台,才做了一年就覺得工作無趣,也沒什麼發展性,萌生在公司內部找機會內轉,想嘗試助理工作。看了行銷或業務助理的工作內容,有一些是我不會的,像是修圖軟體或者是ERP系統,也不確定有沒有機會被錄取。

想請問大家,如果要內轉,建議要怎麼開始?
先寫信給想要去的部門主管,詢問能否內轉? 談完確認有機會內轉,再跟我主管說?
還是先跟自己的主管說,我想要爭取XX部門助理的工作,可以嗎? 獲得主管同意後,再去問問想去的部門主管? 但如果我主管說不行,是不是就不用想了,乖乖待在現職。繼續待在現職,老闆會不會不喜歡我?

感謝撥冗各位看完我內心小劇場,也請大家給我一些建議,內轉要怎麼開始談會比較好? 才能原部門新部門都不會產生不必要的問題,謝謝!

回答 4觀看 2317
回答 4

您好
建議您先採匿名的方式向貴公司人資部投石問路!先從人資部了解公司內部有沒有論調的機制?如果有,您就請教人資部論調的申請程序;若沒有,您再於最近的工作績效考核時與單位主管交流您的想法,看看主管對您的發展有什麼發展的規劃或評語。

您若要向主管或人資部提出您的想法,建議除了說明您目前遇到的困難點外,同時也要告訴主管或人資部您已經做了哪些改善的方法,卻一樣也沒有提起您對於行政總務工作的興趣。

記得喔!要請別人幫助您之前,一定要先想辦法克服自己的困難,否則在主管或人資部的眼中您不會成為他們想要深入發展的人才喔。

切記切記

3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
相信您也看出內轉不是那麼容易,所以要小心應對,否則弄得兩邊不是人。

要先私底下,甚至透過第三者打聽一下對方是不是願意接受,如果不願意的話就要好好的待在原單位,減少不必要的麻煩,否則在原老闆的部門就會黑掉。

如果對方同意,也要透過第三者向原單位的老闆詢問他有沒有可能放手,因為我看過有的老闆寧願員工離職,也不願他們內轉,因為他會怕人家說他沒有把部門帶好,才會轉到其他的部門。

總之這種事情不能大剌剌,要私底下打聽探尋,如果雙方都有意願,再請人士辦理轉調的文件程序就可以了,加油💪!

2人拍手・
1人肯定

1.內轉是個機率滿高的狀態,基本上比外來人有機會得多,畢竟有些許優勢不用重新適應公司許多東西,建議您不要為了轉而轉要談要找對人想清楚去哪兒不是亂槍打鳥看誰有機會收都去嘗試會臭掉
2. 差不多有譜了在跟主管說不是要欺騙但是是要避免尷尬狀態,太早講壞多

先查一下公司內部是否有規定內部轉職的相關規定,有的公司會先發內部公告,我待過的公司大多要兩到三年才能申請,小公司老闆說ok就行。

一般是先確定有人要收你,再和自己老闆講。你都還沒確定就先和自己老闆講,大部分人覺得你無心再此工作,不是考績被墊底甚至先逼你走都有可能。

總機櫃台應該會認識很多人,包括各單位主管,是曝光度很高的職務,建議找熟識的人先去打聽,甚至自己和對方主管或同事混熟點先。發郵件有點唐突,一發全公司可能都知道你想轉職,後果無法想像。

祝您心想事成!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