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3/7 16:0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科技業工作約3-4個月,想轉職可以不寫經歷,面試時主動說明?

我是去年碩畢的新鮮人。目前工作狀態為在職中。第一份工作在科技業3-4個月的過程中,認知到自己對於工作內容的期望有所落差,且有生涯規劃的改變,因此想要轉職不從事科技業。尋找下一份工作時,這份經歷我可以不放在履歷上,但在面試時主動提出,並說明自己的看法以及在此份經歷的收穫…等,請問此方法可行嗎?非常謝謝您們的回覆!

回答 5觀看 1897
回答 5

1 去年碩畢的新鮮人。目前工作狀態為在職中。第一份工作在科技業3-4個月的過程中,認知到自己對於工作內容的期望有所落差,且有生涯規劃的改變,因此想要轉職不從事科技業。
2 這份經歷不放在履歷上,但在面試時主動提出,並說明自己的看法以及在此份經歷的收穫,不妥,原因在科技業工作不放,您等同畢業待業到現在,更難解釋。
3 這份經歷不放在履歷上,表示工作中的基本技能,對主管的尊重,與同事的相處,團隊合作的觀念,日常運作的習慣,對事的輕重緩急,都付之闕如,下一份面試更難。
4 轉職不從事科技業,這對年輕人,選擇適合自己的職涯是正常的,只要入寶山,不空手而回,說的出學習的技能,讓面試官有信心,您是位可用之材,轉職自然順暢。
5 想轉職可以不寫經歷,面試時主動說明,此方法可行嗎,不可行。
6 祝福您,工作學習,轉職順利。

1人拍手・

你好,

最好做滿一年再離職。畢竟也是一份工作,有一年工作經歷總比空白好。順便可以學到很多磨練人事關係上的事情。何樂而不為?

邊找工作邊做,直到確定錄取為止。

1人拍手・

當然要放上去,且在自傳上要表示自己此份經歷的學習及收穫。
新鮮人履歷已經很薄弱了,不放上去履歷一片空白連機會都没有。
雖然未來您想找不同領域工作,那只限於專業不同,其他工作職能是累積來的,例如應對進退或溝通協調。
所以強烈建議要放哦!

1人拍手・

您好,經了解過您的問題後,給予幾點建議如下。

① 尋找下一份工作時,這份經歷我可以不放在履歷上,但在面試時主動提出,並說明自己的看法以及在此份經歷的收穫…等
✍🏻 個人不建議這樣的方式,因為當您主動提出該經歷時,面試官會感到有點錯愕,為何您沒有在履歷及個人資料中去記錄這個資料,甚至一些比較敏感的面試官可能還會認為您有所隱瞞,導致面試態度改變,其實這些都是可以避免的。所以會建議將此經歷列入,並且將您所要表達部分,在履歷中進行說明,這樣也能夠讓公司更了解到您的想法及考量。

② 認知到自己對於工作內容的期望有所落差,且有生涯規劃的改變,因此想要轉職不從事科技業。
✍🏻 另外如果您會提出科技業的經歷,這裡要提醒您在陳述上要小心,不管事工作期望有所落差,又或是不想從事科技業這都是您的規劃,但仍需要拿出在科技業所學到的知識與技能,以及說明您與該應徵職缺的適切性,才能夠讓其他產業的人資了解到,您是有能力且有所準備的求職者,也才能提高錄取機會。

③ 科技業工作約3-4個月,想轉職可以不寫經歷,面試時主動說明?
✍🏻 對於這個問題不寫就必須要準備空窗的應對說法,寫了也必須說明其中的考量規劃,這些較難透過簡單的幾句文字就能進行說明,所以會建議您使用【104 履歷診療室】的履歷健檢功能,透過資深前輩的角度,來對於您的履歷進行健檢,不僅可以快速點出您履歷中需要改善的部分,也能夠補充一些求職面試的方向與注意事項,是非常好的一項服務,會建議您一定要去試看看。
104 履歷診療連結:📌  https://resume-clinic.104.com.tw/

👍🏻以上幾點是個人的建議分享,希望能夠解答到您的問題,如果您在職涯診所詢問過程中,有得到其想要的幫助,也希望您能把這份感激,轉為幫助身旁需要的朋友們,共同建立起職場【∞ 善的循環】。
------------------------------------------------------------------------
若您有想要了解更多個人對於職涯相關的回覆,也歡迎您到我的解題教室進行更進一步的了解。
【傑夫的職涯解題教室】: https://nabi.104.com.tw/room/10047704#

1人拍手・

Hi 你好:

如果是我的話,我可能會先思考這段經歷如果寫在履歷或是在面試中提的話,優、缺點分別是什麼?當這些利與弊都列出來後,可能會有比較清晰的全貌,自然也會比較容易做選擇。

畢竟,不管是履歷或是面試,最大的目標就是要提高錄取的勝算,如果換個角度(ex.用人主管)來看,在正常情況下,主管可能會想知道的是,這位人選具備什麼樣的特質、能力、經歷…等是符合這個職缺條件並可以為公司解決問題。

最終,若決定要提的話,也可以提前先設想看看,在面試時可能會被問到的衍伸問題,提前做準備,這樣一來,面試的時候也不會太慌張或是表現欠佳。

以上是我一些簡單的想法,希望對你有些幫助,祝一切順利
Contact me - LinkedIn: https://www.linkedin.com/in/ernesthaodeng/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