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5/2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出差期間,有需要特別的差旅計算或政府補助隔離飯店費用嗎?

公司原本預計年後要出差上海受訓,一直延到現在老板決議讓員工出差,請問這段出差期間,有需要特別的差旅計算或政府補助隔離飯店費用嗎?

回答 1觀看 2267
回答 1

這問題涵蓋範圍較廣,分成兩個部分答覆
1.勞委會台(78)勞動2字第13366號函釋謂:「勞工奉派出差或受訓,乘車往返時間,是否屬工作時間,法無明文規定。」可見員工從家裡出發到出差地或從出差地返回之途中,由於並未受到公司支配,可以不計入工作時間。例如週末從家裡到機場搭機出差,下機後前往辦公室,可以從進入辦公室才開始計算工作時間。旅途期間雖然可以不計入工作時間,實務上仍會發給差旅津貼。

2.當時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已宣布,自中港澳返臺民眾必須接受居家檢疫,雇主仍指派員工前往,於返臺接受居家檢疫的期間,雇主應照給工資。
Q:什麼情況下,受隔離/檢疫的原因是可歸責於雇主,雇主應給薪?
** 若雇主可以預見要員工出差返臺後,員工將受衛生主管機關通知隔離/檢疫,此時仍派員工出差,則受隔離/檢疫的原因是可歸責於雇主。
Q:防疫隔離假有沒有薪水?
** 若受隔離/檢疫的原因:
....可歸責於雇主時,雇主應給薪
....不可歸責於雇主時,沒有強制雇主要給薪。
** 雇主如果有給薪水,可以從所得稅之所得額中加倍減除。
** 受隔離/檢疫者如果沒有支領薪資,可以申請【防疫補償】

防疫資訊我會參考以下QA蠻清楚的,希望能幫上您的忙
https://eysc.ey.gov.tw/Page/17E462CF5DDEF7E5/9d931a85-4089-4f68-867e-be2156fdff51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