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對未來非常迷茫,不知道該果斷轉職或是繼續

大學一畢業並沒有從事與科系相關的工作,而是繼續在飲料店上班,做了兩年直到今年疫情以及公司因為一些風波而生意下滑,便把飲料店收了,之後就暫時在老闆的另一個成衣產業做兼職。
11月初時找到了一份速食業工作,節奏非常快速,以及很多必須跟客人應對的眉眉角角非常的多,那本人的個性非常不善言詞、內向又安靜,先前大學時期有在餐廳打工,但那時候只是寒假短期,跟現在的感覺差不多,現在仔細想想好像是不適合餐飲業,還有像是動作的部分就是俐落不起來,總是被說動作慢,有些力不從心。
所以在想是不是該找個可以當一技之長的工作,因現在對烘焙有興趣,覺得可以朝這個方向前進,找學徒相關或是能學到烘焙技術的工作,但又怕現在離職的話會不會做太短

回答 3觀看 2652
回答 3

您好,
做餐飲做烘焙,使用端是很直接的顧客,如果不擅長應對客人,應該轉職成工程人員,所以面對的是工程的技術的問題,而不是人,這樣對不善言辭,個性安靜的人,反而是一種優點,以上供參考,加油💪!

2人拍手・
2人肯定

烘焙不也是餐飲的一種?最後把自己的動機想清楚,否則下一份工作也是很快就離職。

你好,首先應該思考自己對工作的需求到底是什麼,薪資、一技之長、未來發展、過渡時期、交通等等,把自己認為最重要的事情列出來。

如果本身較爲不善言詞表達,原則上服務業、業務相關等需要較多人際互動的工作,應該必較不適合。

對於烘焙有興趣是好事,但是要當成工作又是另一回事,建議可以一邊工作,利用工作之餘,去尋找和學習有興趣的事物,再從中去思考自己想走哪一條路。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