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5/2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總務管理職-對於未來的職涯困惑

各位前輩好,小女今年27歲,只有畢業的第一份工作做一年半,之後的工作都只有兩三個月到半年,離開的理由皆為不適應同事或主管,我有重新反省自己的心態,並沒有和
當事人或主管溝通,並想辦法解決,只是一昧想離職及抱怨。

現在疫情嚴重,很幸運地錄取了幾個工作,但考量距離及薪資等等,皆婉拒了,我是真的想好好做好一份長久的工作,也在努力調整心態,但有時候會想我究竟想要的是高薪,還是要一份相對壓力小的工作,我知道有些人會說要努力找中間的平衡,但我不知道該怎麼抓那個平衡點,前份工作薪資約32K,周休二日,年終約1-2個月,距離租屋處約五分鐘,工作為管理單位,含總務-採購-物管-行政。

想請前輩們分享心得或經驗,如果有建議也請直說,麻煩您了,謝謝您!

回答 6觀看 1966
回答 6

您好,我最近也面臨到同樣的問題。
年過30,高薪高風險vs低新低風險的職業生涯,我得選一個。

我工作的前十年,走得比較偏向「薪水成長較快、不穩定」
關鍵字:大陸、互聯網、遊戲、影視、網文IP、陸資、產品經理
工作過九間公司,倒了四間。

這十年在我身上累積出來的東西,讓我現在又卑又亢。

我今年回到台灣,經歷了一輪痛苦的找工作,最後從「低薪但是穩定,產品與公司不會倒」的角度,就職工作了

我做什麼呢?傳統產業、電商專員、業務。

那產業、業務模式、同事、流程架構,完全是迴然不同;而在這個過程中,你會產生很多情緒。

這些情緒呢,以前的高薪、高刺激是完全可以壓過去的,但是現在沒有那樣的東西了。

你就得自己有很強的東西,去逼迫自己接受。

「找一個平衡」這說法真是太文雅了。

其實我覺得有效的方式,就是把多把長輩們的故事寫出來貼在牆上,給自己畫餅,搞點自己有興趣的事情(比如說我在這邊回留言)。

壓抑壓抑著,等你習慣了情緒也就過去了嗯~

情緒是一時的,職業與年紀的掛勾是一生的,慎重啊

3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1. 小女子27歲在外租屋,屬一人飽全家飽型,生活自在沒有額外壓力,只要不適應同事或主管,就想離職及抱怨。
2. 由於沒設定中長期目標,沒有儲備一桶金的需求,感覺上短期也沒有身為人母的育兒計畫,因此面對職場可率性而為。
3. 工作的目的是存活,不只工作期間生存,哪天不工作了仍有餘糧可以過冬。
4. 如果您設定小小桶金目標,您所面臨的不適應同事或主管的問題,您會想辦法解決的。目標設定了就是要達成,對自己的承諾。
5. 祝福您。

1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1.進入七月,一直到十月,職缺會大減
2.如大學學歷,32k,算常見
3.3次內的三個月離開,還行,我好似有四次,主要是您自己也有改進做法
4.職涯是一個自我認識,起起伏伏不見得比一帆風順差,很多一帆風順,最後除了錢,留給自己的是一個空頭自我;落的人生,你會自省,會不經意的去走一條你舒適圈外的路,反而讓你躍進
5.每天認真活,就是棒人生
6.你有錄取,就有下一家,網再撒大撒準,機會出來就安心

1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個人淺見,那就多溝通。

工作為管理單位,含總務-採購-物管-行政。
像這種多方性質的工作,跨部門、跨階層溝通時常發生,
故多多訓練自己的表達能力。

而表達能力的重點,不外乎兩個字,"真誠"。

以實相告,直心不偽,
如若不行,那就因緣相聚、隨緣而散,如此而已。

只要你能征服痛苦、享受痛苦換來的成就感,
那麼工作對於你,就不單單只是賺錢了。

以上,希望有幫助到你^^ ~

2人拍手・

查看2則回覆

Hi 朋友 你好👋
你很幸運耶 在這疫情之下 而且你換工作的頻率這麼高 還可以找到工作 我的建議是 趕緊去上班 不要考慮太多 高薪的工作 肯定壓力一定大。工作環境與同事是不會改變的 只有自己要改變 去適應它 不能老是抱怨 要分析自己的缺點並改進 成功不是一天造成的 要忍受很多的挫折與煎熬,再建議你上104做工作適性測驗。了解自己的屬性 再來修正找工作的方向 找到之後 就要忍耐堅持的做下去喔 加油💪:)

2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在疫情不景氣的當下,能找到幾個工作,相信你條件不錯,但之前的工作除第一個做久一點外,其他都在半年內離職,也都是不適應主管或同事,我想到任何公司,除非很幸運,不然總是有不合自己意的主管或同事,這需要自己去調整跟適應,不然只能自當老闆,讓別人適應你,希望找對公司,先穩定下來,不然,越來越多半年內就離職的工作經歷,只會讓你越來越扣分,履歷表被人資主管拒絕的機率越來越大,請多三思!

查看1則回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