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5/2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多個職涯方向,目前毫無頭緒

畢業後花了2年才考到護理師證書,之後馬上到醫院工作但因為學姊的不友善,以及自身動作較慢,每天幾乎都上超過12小時才下班,努力待了四個月還是離職了.
離職後再長照機構兼職並且進修廠護證書,也拿到了,但因為沒有較好的經歷遲遲不敢投遞履歷.
之後又因為興趣參與政府的前端工程師課程,結訓後也因為覺得自身能力不足,又回到醫院工作,但也因為實在是不喜歡護理的這種女人何苦為難女人制度下只待了兩個禮拜又離職了....也外加自己的動作真的很慢...真的是沒辦法快起來的那種

有想過回頭進修考取資訊相關碩士,以利就業
又或是念很跳tone的輪機工程二專,目標放在水上警察特考資格,但沒考上的話去跑船輪機專業好像比較不僱用女生...也很糾結

還是又要回到很地獄的護理專業...
但一直以來的目標都是在30歲之前要存一筆錢去澳洲打工度假後留學,但若進修碩士與念輪機工程目標是水上警察,這些都很衝突到我到澳洲的規劃...而且又覺得要在念新的專業的話可以到澳洲在念,不須急於一時在台灣念

目前有鼓起勇氣投遞廠護職缺、前端工程師相關職缺,但一直都是無聲卡,年紀也要30了,希望可以穩定下來,也對未來的職涯規劃較好...但是目前對職涯毫無頭緒,不知道下一步該如何是好.

回答 8觀看 2785
回答 8

1. 畢業後花了2年才考到護理師證書,之後馬上到醫院工作但因為學姊的不友善,以及自身動作較慢,每天幾乎都上超過12小時才下班,努力待了四個月還是離職了。長照機構兼職並且進修廠護證書,也拿到了。
2. 標準的想得多想得遠,但對手上要精進的卻放著。
3. 有護理師證書,有廠護證書,有醫院工作經歷,有長照機構兼職,這些經歷證書,足可就任廠護職缺。沒有問題的呀。
4. 先求有,在廠護執行中,再來思考可行的下一步。
5. 廠護職缺有8720,足夠選擇,別擔心慢的問題。在廠護可成為細心的優點。
6. 祝福您。

3人拍手・
2人肯定

查看2則回覆

您好!
想先和您請教,您的專業領域似乎很廣泛(?)畢竟護理與資訊本身落差極大,就您前面所提,您已厭煩護理相關工作。這部分不建議您再回到原本的行業,不然問題還是會一直存在。
再者,為何您會想要水上警察一職?目前,多數水上警察皆編列進入海巡署相關單位,是否考慮參加每年海巡特考即可?
因為,您想要做的事情太多了,且目標大多無共同的專業,這會使您的求職備受阻礙,建議您如果要非常跳躍的求職,您的履歷應多備幾份,如一份是專門投軟體工程師、一份是專門投護理相關職缺等,這樣才不會造成用人主管無法立刻看出您的專業唷!
建議可多多使用「104履歷健診服務」將會有專業的顧問可以提供您更多、更詳細的諮詢。

1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您好,
研究了幾回合,終於理出點頭緒來,總結一句我喜歡的話,「千山萬水只取一瓢飲」,因為人生有個專業,把它做好就足夠引以為豪了。

以下提供一些建議做為參考:
1. 指定一下護理專業的艾瑞卡老師 (giver )指導,能得到更多的啟發。
2. 利用澳洲之旅,看是否能把台灣的護理師證照轉換成澳洲的護理師證照,或是在澳洲讀一個護理師碩士,因為澳洲的護理師薪水相當高,這樣CP值比較高, 也達到了遊學的目的。
3. 取得碩士學位,回國可以從事護理工作的規劃,制定規則,也可以運用您在資訊上面的觀點,把護理制度電子化,讓底層的護理人員能夠遵循,讓女人不再為難女人。
4. 我認識一家電子廠的廠護,有五個人,其中有一個是主管,這個團隊負責整個公司主管員工的健康事務,衞教健檢等等工作,感覺她們都不互相為難,反而多會互相幫忙, 還蠻羨慕這樣的工作。

提供以上資訊分享,希望能對您有點幫助,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建議你應該先想一下,當你40歲時,50歲時期待自己是什麼樣子。
然後往前推這10年你要做什麼喔
排出來後就全心全力去衝刺喔! 不然時間在過是非常驚人的!!!

1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先去診所阿,那邊都很缺你這種護士,廠護校護這種很不錯,不用輪班也沒有恐怖學姊,只是要兼做行政職。

查看1則回覆

我在中部一個好朋友的經歷跟你蠻像的
* 中臺科大護理科系畢, 有護理執照
* 29歲前主要都在醫療院所體系(牙醫助理/林新醫院)
* 30-31去澳洲
* 32歲後轉往小家藥廠擔任業務, 主跑苗栗以南/雲林以北醫院
* 35歲到現在(38), 目前是一家知名外商醫療器材中區業務經理

給你參考!

查看1則回覆

看你以上描述,你很優秀,取得這麼多證照資格。 適合的工作是必須要考慮人格,興趣,技能等多個面向的交集, 適合自己的個性,有熱情投入,同時又能發揮天賦,這樣才能做的長久又快樂。 建議你靜下心來好好想想,也可以試試看坊間有許多測評工具來協助你。104的網站也有職業適性測驗,會依照您的所學與人格特質幫您尋找適合的方向
https://guide.104.com.tw/personality

祝福你。

查看1則回覆

何不朝風力發電產業!?
目前這個產業剛起步,很缺人的。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