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8/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內部轉調的機會該接受嗎?

各位優秀的前輩們好,現在有點困惑,需要一點職涯建議。我在金融產業有近十年的經驗,前九年都在壽險和產險公司服務,而去年則是轉職至一家銀行。但在銀行的工作風格和過去的保險公司差異頗大,特別是和主管的相處方式,這讓我開始考慮是否要再度轉換跑道。

剛好最近有個集團內轉調的機會,也就是說我可以留在我現在的金融領域,只是換個角色和工作環境。可是,我卻不確定這是否是個對我有利的決定。

想問問大家,內部轉調是個好機會嗎?或是只是另外一個火坑?有沒有哪些考量的角度或方法,可以幫助我評估這個轉職機會?或者有沒有前輩有相似的經驗,可以分享一下你們是如何做出決定的?

回答 3觀看 1226
回答 3

1 在金融產業擁有近十年經驗,去年轉職至銀行後發現和之前的保險公司有很大差異,尤其是和主管的相處方式,讓他開始考慮是否內部轉調。想問內部轉調是否是個好機會,希望了解考量角度和評估方法。
2 內部轉調的優勢:內部轉調對您來說是一個可以留在金融領域,但換個角色和工作環境的機會。這樣的轉調可能有助於滿足您對於工作風格或主管相處方式的期望,同時保持在金融領域累積經驗。
3 考慮個人發展:您可以評估這個內部轉調的機會是否有助於您個人的職業發展,是否能提供更多挑戰和成長空間。同時,也要考慮新職位是否符合您的興趣和長期目標。
4 了解新角色:在考慮內部轉調前,建議您詳細了解新職位的職責和工作內容,並透過與轉調部門的同事或前輩交流,獲取更多相關資訊。
5 評估公司文化:了解轉調部門的公司文化和價值觀是否與您相符,這對於您在新環境中的適應和工作滿意度至關重要。
6 勇於嘗試:職涯發展有時需要勇於嘗試不同的角色和環境。若您感覺這個內部轉調的機會有助於您的發展,且經過慎重評估後有信心,或許值得嘗試一下。
7 祝福您:無論您決定內部轉調還是其他職涯選擇,希望您能做出符合自己職業發展和興趣的決定。職場中的選擇總是有風險,但勇於嘗試並保持專業與熱情,相信您能在職涯中取得更多成就!

1人拍手・

是不是火坑,大概只有您自動知道。
先問自己三次,想不想轉調,如果內心三次都答是,大概就是是了。

1人拍手・
1人肯定

提問者您好:
1.內部轉調是好機會,一來仍然在您熟悉的金融領域擴展多元的工作職能免去您重新適應新工作環境的過渡期,二來累積您在金融產業的相關資歷對您的未來職涯發展具有優勢。

2.任何工作最大的挑戰都在於人際關係,與上司與同事相處之道都建議以和為貴建立良好的人脈,尤其是與主管的相處之道是一道課題,如若金融業是您長期想發展的職涯,每遇一位主管的管理方式而能從其中互動獲得成長的養分或者學習主管的管理之道甚至投其所好的共事默契都是您能夠再成長的機會點,因此,將學習改善與主管相處之道視為您的新人際關係課題是一種轉念。

3.當然,在職場中多的離職原因中,無法適應主管的行事風格而選擇離職的案例相當多,能夠遇上順心順意的主管是不容易的際遇,在互動的過程中已到了無法友善的溝通而造成情緒低落影響工作品質亦是不樂見的結果,試著釋出您的善意試著調整心態,內部轉調之後您仍然需要面對新的主管,而離職再找的工作您仍然還是會面對新主管,無論如何都是挑戰,除去主管問題選擇對您最有利的方向而行!

以上分享,謝謝!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