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3/2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個性]沒辦法忍受職場霸凌對社會失去熱情

1、國立大學畢業家中經濟未再升學,上個工作從事法服因不堪忍受職場霸凌離職,已待業近3個月
2、同事跟老闆(主管)喜歡把棘手難處理的案件扔給我做(或是把我安排在不舒服的尷尬位置),雖然知道沒有被偏坦的義務但仍沒辦法平衡內心的失落感,情緒不佳導致沒辦法上班而離職,很討厭被安排處理爛攤子,也不認爲這是能力的肯定完全是倒霉透頂😅😅😅
3、希望這種事不要再發生在我身上,希望由年輕的諮詢Giver(<40歲)來回答我的問題,謝謝。

回答 3觀看 1120
回答 3

難得我想給建議但超齡了,就算了

2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是工作壓力還是職場霸凌?
104職涯診所Clubhouse 5/25 晚上7 : 30 為您線上解惑!

現場邀請林英美心理師、資深法務經理周建誠 Gary、磐儀科技HR Jeff等Giver們一起協助大家解決職場霸凌的疑問和困擾,
Clubhouse內歡迎舉手發問,職場正義需要你我勇敢守護~

★收聽連結: https://pse.is/3hns3j
★職場上處處被刁難,該離職嗎?呂秋遠:先確認是霸凌還是職場倫理: https://pse.is/3hpaq6

1人拍手・
1人肯定

法律服務業從業人員如果是司法科系畢業,主要的門檻是國家考試。法律系每年供應畢業生很多,如未具備律師司法人員去就業會比較弱勢,這是市場供需的結果,公司花一點錢就請的到人,就容易產生霸凌,有媳婦熬成婆的現象。穿小鞋安排棘手的事,人容易請了,公司自然不會珍惜使用。

因為本土大專院校同質性太高,國立私立培養出來的學生都差不多,公司實際職缺不夠多,有比學歷更重要的事情比如人脈。

如果願意做,搬家成本很高,只好忍耐熬年資吧。熬过了或许慢慢會贏得大家尊重。反之,如果不願意做,可能是自身掌握的籌碼市場價值不夠高,應該培養籌碼,比如考一些有市場價值的証照。或是去很遠的地方工作,競爭較少,自然受重視,各方面待遇會像樣一點。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