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9/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工作內容與面試內容不符

剛報到薪工作約一個月,但發現工作與面試所談及的職務內容不符,因為之前的工作性質算專案履約管理,所以是應徵PM一職,但因工作產業有落差,所以到了現職基本上算的上是轉職,也因此面試時有特別提及因為非專科出身也沒有從業經驗或背景,若職務內容需要對專業方面的技術或文件,我應該無法勝任。
因此面試官有說,目前專業文件有相關人員撰寫,日後我會需要了解的部分會慢慢來一步一步教,至少需要看得懂的程度這樣,現階段缺乏的是有能力跟客戶的實際溝通及文書往來的職缺,也因此我就錄取後報到入職了
結果班第一天下午的會議上直說,要我要直接進專案寫技術專業文件,而且從系統分析文件到系統設計文件都是要我獨立完成的項目,雖然的確有人教我,但是對方教法不太算是從基礎教起,要不然真的是因為我太差所以吸收不良...
反觀所應徵的PM,整體專案進度都掌握在主管手上,對於專案進度安排,專案的KPI、客戶協調需求這些我都沒有經歷到,都是主管及業務窗口與客戶進行溝通...
因此其實非常想離開這個職位,想詢問各位前輩是否建議繼續在此份職務就職,還是及時止損就離職處理就好?

回答 5觀看 1279
回答 5

可以把你的情況很誠懇地跟主管說明,看是否有調整工作內容的空間,或是有什麼方式可以慢慢上手。照現在的狀況似乎也不易撐過三個月的試用期。

1人拍手・

我自己的經驗,JD和實際職務內容有落差其實滿常見的,做專案或做行銷都需要能接受變動的人格特質。不妨轉個念,有機會碰不會的東西學習新職場技能,又有人教(雖然教不好),學到了就賺到了,未來的職涯更寬廣選擇性也更多!這時候離開放棄,我自己覺得小可惜。

關於前輩教不好的問題,因為同事也不是專業講師,可能工作也相當繁忙,建議您可以多主動上網找資源來自修,不懂的就抓著前輩猛問,如果有外訓需求也可以向單位主管提出,公司一定很想讓你成為戰力,表現出積極學習的態度和成果,我相信主管會看在眼裡的。

專案都掌握在主管手上,你可以換位思考自己是主管,今天來一位新人,不確定工作能力如何,你敢百分百的把專案放下去嗎?我也不敢的,大概3個月半年是觀察期,也是您取得主管信任的黃金階段;我相信主管事情那麼多,只要信任你的工作能力,他應該會很樂意有人分擔他的Loading吧~

以上是我的想法,參考看看
祝福您,工作一切順心

1人拍手・

您好,我了解您目前所面臨的困境。在選擇是否接受或離職之前,讓我們一起思考幾個觀點,來幫助您做出明智的決策。

首先,檢視您的目前情況:

1. 學習機會:雖然工作內容不符預期,但是否有機會學到新的技能或知識?如果有人願意教,這是您一個重要的學習機會。

2. 專業發展:現職是否有助職涯發展?這份工作是否與您的理想相符?

3. 工作壓力:現職工作帶給您的壓力,是否已對您的身心健康有不良影響?

現在,讓我們列出一些可能的解決方案:

1. 加強溝通:與您的主管溝通,表達您對工作內容和學習需求的關注。看看是否能夠進行調整,使工作內容更貼合您的背景,或者獲得更多的培訓和支援。

2. 尋找支援:如果有同事或團隊成員願意幫助您,請多向他們尋求幫助。有時候,合作和共享知識可以減輕壓力。

3. 職業規劃:重新評估您的職業目標和興趣。如果您發現目前的職位不符合,可以開始尋找更適合您的職位,並在轉職過程中確保您的新工作內容與您的期望一致。

4. 心理健康:請多留意自己的身心健康。如果壓力和失眠持續嚴重影響您的生活,請考慮尋求專業心理諮詢或心理治療的支援。

最後,還是要依您個人情況和目標來下決定。不論您選擇繼續努力或尋找新機會,請保持開放和積極的態度,尋找對您的職涯發展最有利的方式。祝您找到最適合的道路,實現自己的目標!

您好
可以理解您剛到職所面臨的狀況。試想,在您到職前,所有專案的進度本來就由主管掌控中,您初來報到又並不熟悉專案內容,建議您可以先向同事或主管了解專案內容及進度,以利專案工作推展。PM不是凡事親力親為,而是能帶領團隊並善用夥伴專業來完成工作,相信在與夥伴互動過程中,您也會學習到一些專案知識喔!
至於是否要轉換跑道,建議您再審慎評估,剛轉職難免都有磨合期,多正向思考有助及早適應工作環境唷!

您好,
謝謝提問,我的建議如下:
1.還好剛進公司就發現有明顯落差,算是幸運的。請盡快與直屬主管及目前的指導同仁反應並尋求協助。
2.如此才不會讓自己持續累積壓力&不愉快的感受。
3.若反應了,卻無法於自己所設定的時間內改善,屆時想評估離職也不會太遲喔。以上,謝謝!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