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11/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幼教業和旅館業未來的職涯發展?

現年29歲近30歲,大學外語系畢業,工作經驗有餐飲業和補教業,想了解若選擇進入旅館業或幼教業的職涯發展?之後轉職的方向?

若選擇旅館業或幼教業能學習到什麼專業?
幼教業並非我的本科系,進入幼教業適合嗎? 且薪資非常低

謝謝前輩的回覆

回答 5觀看 3382
回答 5

選擇產業前,先確認自己對什麼工作有興趣,適合從事什麼工作!

您好!
外語系畢業的你,曾有過餐飲業與補教業的經驗,擁有第二語言的專長在這兩個產業中可以從事的職務確實會比外語能力較不足的人來的多一點選擇。

有幾個問題想請你先想想:
1.當時從事餐飲產業的年紀是什麼時候?
2.當時做的職務內容是什麼?
3.會離開這份工作的原因是什麼?
4,從事補教業的年紀是什麼時候?
5,當時做的職務內容是什麼?
6.會離開這份工作的原因是什麼?

上述六個問題自己回答後,我想請你先完成職業適性測驗
https://guide.104.com.tw/personality

職業適性測驗將可協助你了解自己設定職務內容的合適度,在評估未來職涯發展前,應先了解自己的合適度與未來該職務的競爭力。

餐飲產業與幼教業裡有許多的職務,你可以點入連結查看,針對自己優先適合從事的職務來詳閱與了解,從職業卡中認識每個職務內容以及所需技能(可能是你已經具備的,也可能是你在工作中可以累積學習取得的)。

餐飲產業 https://wow.104.com.tw/wow/leisure
教育相關產業 https://wow.104.com.tw/wow/education

外語系畢業對幼教工作有熱忱與興趣,是可以從中級英文老師去著手,這個職務是不需要幼教相關科系畢業的。

我先建議到這邊,希望能夠得到你的測驗結果回饋,我們再來繼續談職涯發展。

7人拍手・
6人肯定

您好:
歡迎有興趣的夥伴加入幼教領域,以目前社會少子化趨勢,幼教業將會是可專攻的行業,例如:感覺統合師資、嬰兒按摩師資、幼兒美語、兒童美術都是有前〈錢〉瞻性的唷!別因非專科而有所退卻,勝利是給有所準備的人唷!加油!

6人拍手・
5人肯定

您好
有關餐旅服務業的未來趨勢,從近年台灣產業即可略知
現有餐旅服務業因趨勢關係,開放了許多國外業者至台灣興建飯店
進而有更多就業發展空間,無論今天是要從事補教業或是餐旅業
還是回歸到自己本身職涯規劃。
相信你對於這2種行業都有初步認知及產業體認
二者薪資水準起薪不盡相同,但對於有發展性及升遷性
個人推薦餐旅業且選擇性多
最後還是回歸到你本身個人規劃
希望回答內容對你有幫助

3人拍手・
3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回覆 幼教業和旅館業未來的職涯發展?
你好 文中未提及你個人的興趣! 前面3位顧問的回答都非常好!所有的職涯規劃 最後都會回到你個人本身,你對幼教業比較有興趣 還是旅館業? 先靜下心了解自己想從是甚麼樣的工作,與其問旅館業或幼教業,還不如問是英文幼教老師還是飯店櫃檯工作,工作內容和發展就會更明確! 非本科系畢業,從不是求職的障礙,問題都是心之所向!
職涯發展就像旅遊規劃,要先確定想去的國家,城市,景點,周邊,你的旅途才能開始 ! 希望能幫助到你!! 加油!

6人拍手・
5人肯定

查看2則回覆

29歲進入30歲是非常關鍵的時刻,也代表這將是您適合轉職的最後機會;所以,真的要慎思熟慮!
如果可以延續您過去的所學與經驗,當然是最好的!外文、餐飲、補教,這些經驗中您學到了什麼?什麼事讓自己有興趣或成就感的?
坦白說,如果以目前的環境來說,旅館與幼教業都不是一個容易與獲取高薪資的行業,如果要勝任與久待,人格特質是更重要的;
旅館業是以人服務人的行業,所以您個性喜歡與人互動嗎?喜歡為別人服務嗎?您是外文系的,如果英文或日文口語溝通不錯,在旅館業的外場是加分的,尤其是以外國觀光或商務為主的國際飯店(但現在也受疫情影響最大)。
幼教業則是要喜歡與小小孩互動,更要對教育工作有熱忱;您過去在補教業的經驗,讓您有何心得呢?
總之,要有把下一份工作當作最後一次轉職的決心,因為,進入30歲之後,轉職將會更加地不易囉!祝您轉職順利!

4人拍手・
2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