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7/23

無工作經驗21-25歲

新鮮人求職時該考慮公司資本額跟員工人數嗎?

想從事國貿相關工作,但本身是無經驗外語系畢業
有應徵家附近一間小公司開立的無經驗要求職缺
員工人數不到15人,有點害怕公司其實需要有經驗者,或會沒時間教新人
但小公司似乎也有自己的優點

想請問小公司適合無相關經驗的新鮮人嗎

回答 6觀看 1020
回答 6

小公司適合新鮮人嗎?
其實大小公司都適合新鮮人,就看你想要累積什麼經驗,或你的個性適合什麼樣的組織。大公司也有可能沒制度,小公司也有可能很會帶人,這些事情其實不見得跟公司大小有關。會建議可以面試看看,但面試前一定要準備好你想問的問題,盡量在面試中得到答案,之後再好好評估。

外文系進貿易公司
這一點我覺得很棒,畢竟貿易工作非常需要語言能力,如果可以好好凸顯你的語言能力,並且在求職期間多加了解貿易公司需要的技能,相信對公司來說會是很棒的人選。

祝順心!

3人拍手・
2人肯定

要看您自己的想法和需求,大公司也是從小公司做起來的。
大公司就是比較制式,因為商業流程都有了,所以大公司的走向一般就是安全,不出錯,不讓公司倒閉為原則。
小公司就是為了存活,作事比較變通,人員愈靈活愈好,才有機會讓公司長久。

小公司的資源不如大企業多, 但相對的也可以學到比較多, 大公司分工細, 有可能做了好幾年都只學到皮毛, 我曾經在一間中小企業待過, 因為單位人少所以被迫成長, 我去三個月的經驗幾乎等於大公司一年的經驗!

既然是第一份工作就先去試看看, 先做一陣子再評估是否要換, 也不要太擔心人少就沒人教, 過度的擔心反而對自己不利! 企業既然要找無經驗的就表示有一定的培訓計劃!

1. 想從事國貿相關工作,但本身是無經驗外語系畢業,有應徵家附近一間小公司開立的無經驗要求職缺,員工人數不到15人,有點害怕公司其實需要有經驗者,或會沒時間教新人。
2. 新鮮人求職,公司開立的無經驗要求職缺,您沒有經驗合理,新鮮人怎麼會有經驗,國貿相關工作,進去先將貿易流程表單,摸清楚,大方向搞懂,細節再慢慢來。
3. 該考慮公司資本額跟員工人數,如果同事5人的公司,您可能要考慮,假設每人貢獻貿易額3-5M,則至少公司營業額50M-80M,還可以生存。
4. 小公司適合無相關經驗的新鮮人,適合,讓您有學習發揮的空間。除了學國貿相關商業知識,您的根本英語需持續成長,偶爾去考多益放著。
5. 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工作內容會比公司規模來得重要。該職缺的工作內容如果是您有興趣的,建議就積極應徵。公司規模大,學得比較精也比較深;公司規模小,學得廣卻也比較淺。各有優缺點,重點是自己願意去挑戰及學習的心,或許透過您的加入,公司會日益茁壯也說不定。新鮮人把握每個面試機會,是當下最重要的。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1人拍手・
1人肯定

大小公司都能學到東西,心態擺好每一種選擇都會有所收穫;
面試後可以思考看看這份工作有沒有你期待的東西,產業別?工作內容?或其他?
若有讓你有興趣的地方,沒有不能去的理由。

祝 求職順利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