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無工作經驗26-30歲
面試不尊重面試者,請問要怎麼回答
我有2個月鞋店正職及10個月飲料店正職經驗,及大學寒暑假打工。我應徵行政客服問我以前遇到的困難是什麼?問我有被霸凌嗎?請問要怎麼回答。我跟面試官不熟一職問我房租多少錢?雅房還套房。在前天跟作天面試跟我講的第一句話應徵藥劑科事務員,面試官問我有藥技科事務員經驗?我們要找會藥劑英文的。104刊登無經驗也可這要怎麼回答。昨天面試品保技術員,也寫無經驗可,說那些有經驗的跟產學合作我都不錄取,我憑什麼錄取你?要怎麼回答
所有面試都是在種人脈,
好的壞的你都能相處,大家對你印象都不錯。
遇到壞的面試官不難,但能智慧的處理很難,
1、可能因素: 在面試可能會特意做壓力測試
想知道面試人選的情商與狀況
因確實工作中狀況百百種
大家都想要神隊友
2 你可以表達說:(我先抓最後一題)
1、創新版
我相信公司端想要突破舊方法(所以有經驗的都刷掉了),而我的能力在xxxx,可已在那個方面有新的見解與想法(跟系別教授,最後都錄取跟自己科系無關的學生一樣)想要創新。
讚賞了他們,也介紹你的優點。
2 穩定版
我相信來面試貴公司的都是相當優秀的,而我的能力在xxxx,不管公司如何選擇,都尊重與祝福。
其實面試就很像在測試自己的業務能力與情商溝通,多溝通幾次無妨,最後總能找到適合自己的,不卑不坑的表達即可,也提供你參考。
最後不管你選了那個工作
都記得
要累積未來的能力
而不是僅看眼前的短期
那未來相信不管怎麼走
你都會是個很棒的績優股
加油👍
您好:
一、遇到的困難是什麼?-請照實回答。
二、問我有被霸凌嗎?-請照實回答。
三、我房租多少錢?屬於個人隱私,大概說個區間5000~10000。
雅房還套房-就一般租房樣式。
四、面試官問我有藥技科事務員經驗?我們要找會藥劑英文的。
-藥劑事務是醫療專業人員的工作,除非您是本科系畢業的。
六、昨天面試品保技術員,也寫無經驗可,說那些有經驗的跟產學合作我都不
錄取,我憑什麼錄取你?
1.我對該領域有濃厚興趣。
2.我做事很熱情與主動積極。
備註:
一、職場存在著不平等的狀態,求才些許單位認為,你們求職者就是來求
工作的,通常會有這種不合理的現象,筆者自己也常碰到。
二、委屈不能求全,遇到不好的面試者(通常以後是您的主管),就算錄取也要
考慮一下。
三、面試遇到不好的狀況,請立即縮短面試時間(主動出擊-說剛好家裡有事、身體不太舒服等,盡速離開當下),不要受到窩囊氣。
謝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