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7/28

無工作經驗26-30歲

找到夢想的工作但同事態度很差,不想放棄這麼喜歡的工作該怎麼辦

前輩好,最近我進了一間新創公司,是我夢寐以求一直想進的,好不容易進來了兩周,卻好想離職.......
我的主管對所有人的態度都一樣,可是有兩位同事,對我的態度和口氣就很差,有些工作是需要同事協助的,他們都一直忽略我,欺負新人,看不起新人......
我有想過要告知主管我的狀況,可是他們兩個同事跟主管又是好朋友,而且這樣好像是在兩位同事背後講她們壞話的感覺
我好不容易找到工作,進來我喜歡的公司,真的不想就這樣放棄,但卻又對同事的態度感到很挫折

可以請前輩們給我意見嗎...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做了.......

回答 11觀看 24666
回答 11

你好,請你務必保持樂觀,每一份新工作到職場一定都會遭受這種待遇,因為別人不了解你,對你感到陌生,你的試用期對他們是沒有產值的,而且請你一定要在試用期間證明自己,才能讓他人對你改觀,受到尊重。訓練自己的適應力,通常新人跟同事間磨合熟悉大約在半年到一年左右,才會讓你在人際關係上感覺到舒坦,每一個新環境都會是這樣,加油!一定能撐過去,把注意力集中在工作上,付薪水的不是同事,但記得一定要有禮貌,強健心智,你會成長的。

21人拍手・
6人肯定

我不是前輩,如果是我我會找機會把話跟兩位同事說開,也可以和主管一起,當開會這樣協調。如果你喜歡這份工作,就試著去溝通。

2人拍手・

您好,這部分還是得跟主管談。讓主管了解您的困境,尋求主管給予意見。畢竟主管比您在這個職場久,最熟悉單位中人員的個性。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5人拍手・
1人肯定

這是你很喜歡的工作,主管又對所有人一視同仁,這是可遇而不可求的。

職場工作沒有盡善盡美,盡如你意的。你可就上述兩項優勢相較於兩位同事對你的態度權衡,哪一種在你心裡的比重比較重?
若是後者,就選擇離職,換下一個工作。若下一個工作又遇到同樣的問題,難道還要再換工作嗎?

給你三個建議,暫時忽略這兩個同事。
喜歡這個工作的哪些部分呢?
想想看自己能在這個專業上有哪些發揮?
如何展現自己對於這份工作的熱愛?
愛不光只是說說,有行動,有成果,樂在工作較這兩個同事更為重要。

12人拍手・
3人肯定

和同事相處也是一種學習,想辦法克服後,職場功力一定會大增,建議先從委婉的溝通和主動釋出善意(多請教、多幫忙)~~

2人拍手・

既然是妳夢想的工作就不該輕言放棄,沒有什麼是盡善盡美的,妳該要想的是:
1.要從這份工作中學到什麼?
2.妳可以貢獻多少?
3.在這家公司妳的目標是什麼?
4.要花多少時間讓自己成長到一定的程度?
然後虛心請教、放低身段、笑臉迎人°相信時間久了,就能讓同事們了解妳°別自己揣測別人心裡的想法,也許同事們只是還不了解妳°
可以向主管說明妳的需求,委婉的和2位同事聊聊,人際關係的經營在職場上還是需要的°
相信自己是可以做得到的,下班後適時的運動,可以讓妳甩掉多餘的雜想°

3人拍手・

習慣就好
不習慣就跑
但如果跑習慣了會更不好

既然是自己喜歡的工作,就試著努力去做做看。給自己個一年時間適應,真不行的話那你也證明你試過了。
職場上本來就會有些機車的同事,偏偏這些老同事可能跟主管關係都不錯職場手腕不錯。但其實還是有很多善良的同事的,不懂得可以請教他們來幫助你渡過難關。
新人撞牆期一定很嚴重的,沒個三年很難累積經驗變成一流。加油!

2人拍手・

你好:
可以釐清一下,問題的重點
1.你喜歡的新創公司
2.同事那兩個不友好
3.你是菜鳥
4.他們怎麼想不重要
5.不是所有人都能讓每個人都滿意

多數對菜鳥不會太友善的老鳥,通常都是比較沒自信的老鳥

還有就是,你夢寐以求的公司,豈能被兩個你不喜歡(又或著不喜歡你的人)給破壞,如果是不喜歡你的人,他們的想法重要嗎?,其實也沒多重要

也有可能是因為他們要求比較嚴格,讓你覺得他們在找碴,不過多數的工作都是如此,除非你一上來就技壓群雄,那就沒話說。

任何好的公司,都有這種人的存在,但你要知道,你是為了自己在工作,不是他們。
這種事情是
絕對無法避免的

但我建議,
盡量不要與主管提起(適時地看情況),有可能命令是主管下的(比較嚴格管理),也有可能你去跟主管說起,主管反而會懷疑你的能力(他們是他們,難道他們還要適應你,類似的想法),你要想

如果你是主管,身邊有兩個老鳥與你還不錯,然後新來的員工告訴你,他們兩個態度不好,希望可以獲得協助。(你會怎麼想)

比較好的主管(通常中立),他會去協調。
比較不好的主管(偏向你不對,偏向他們也不對)
跟他們說了,那個新人說你們這樣太兇拉,態度不好,你們再看看吧

其實你待的時間,還不夠長,所以也沒辦法判斷到底主管是站在哪一邊,或是中立?
而且工作上面出了差錯,顧全老員工比較重要 ,還是新來的員工(每個公司文化不同,但通常是顧老員工,畢竟不是美式公司)

目前能做的只有,做好自己手邊的工作,暫時戴上面具,先觀察一陣子,當然等你能力上去之後,也許那些你討厭的同事,也有不同的角度可以了解他們為什麼會這樣,而是當初的你所不了解的。

有時候決定什麼事情能不能說,還得看公司的文化與氣氛,才不會一進去就被拉黑。

5人拍手・
2人肯定

你文中都說了,是你夢寐以求的公司,當然要想辦法留下來,不能輕言放棄...至於那兩個同事,他們怎麼對待你,不在你可控制範圍內,但你怎麼對待他們,卻是你可以控制的,作為新人,被老鳥欺負就當成是種磨練吧...
凡事都得講道理的,如工作上有需要他們配合的地方,他們不配合,就把情況告知主管,他們再如何不願意,也必須得配合
他們對你的不友善,不代表他們是壞人,有多種可能....防禦心理,過往經驗,對新人的磨練等等....你就當是當兵好了,通過考驗後,他們慢慢也會接納你的,但這通常需要點時間
你面對的問題,不在工作本身,而是人際關係上,這在社會上也是種學習跟歷練,何不改變一下心態呢?

建議你找主管說明你遇到工作的難處,而不是同事不支援的壞話,這是有差異的,例如你跟主管說,我現在碰到工作上遇到的困難點是操作儀器,但是這份sop我不是很了解.於是我問了同事某某,他也有很重的工作量.所以他在忙他的份內工作也沒辦法抽出多餘時間幫我解釋或說明,但是我怕我自己解讀錯誤,主管我該怎麼做,才能排解這樣的難題?這個公式就是你先說明你如何排除困難,但是你找尋了方法還是無效,請主管用他的經驗來幫忙.

5人拍手・
3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