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4/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因疫情有一年多沒有就職,若以後面試官問起該如何回應

您好,我因為疫情加上家裡因素離職,所以距離上一份工作已經有一年多的空白期。原本是看疫情狀況再決定找新工作,但又剛好碰到一些家裡因素,所以遲遲沒有時間去找工作。但我不想一直拖延下去導致之後比同齡層的人超越下去,所以打算再找份工作有些收入、有保障。但很疑惑若之後有機會獲得面試,但面試官問起這中間空白期的狀況,我是否應該直接表示我的狀況呢?

回答 5觀看 2089
回答 5

你好,建議誠懇與坦白說明因為哪些家庭因素導致這一年多的空白期。我們每個人都可能遇上無法兼顧工作與家庭的情況,當無法兩全時,大部分人也都會選擇以家庭為優先。
人資與用人主管應該可以同理以上情況,反而會比較關心之前的家庭因素是否已經解決,是否到職後不久又可能離職?
如果都已解決或安頓好,未來可更專心於工作,可針對這部分主動釐清。
祝福你~

4人拍手・
3人肯定

如實回答,因為這一年時間,你肯定有做了些什麼事,比如照顧老人家或是其他的,現況已有改善或如何,所以可以再回到職場來工作,把話說得稍婉轉不會擔誤到未來的工作,那就可順利過關了,所以基本上這應不會是你在應徵時的絆腳石才對,希望一切都順遂.

3人拍手・
1人肯定

午安~
以您的情況,個人覺得據實以告是沒關係的~
俗話說,誠實是最好的防守,況且,這又不是見不得人的事,
直說是可以的,就不用想太多囉~~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可以主動提及因家庭因素而產生空窗期。但因您已比同年紀求職者少了一年多的工作時間,建議針對要投遞的職缺內容審視後進行專業加強,展現積極度並珍惜每次面試機會。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個人淺見及我常常面試時也會問應徵者,
通常面試官會問,是想了解你這空窗期沒工作時,有無和你應徵的工作有關或其他因素,照實回答也不會因空窗而不錄用.
先對自己有信心,有機會面試時,回覆問題也會因產業不同而有不同回答吧
加油.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