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1/3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旅遊業轉職做國貿/國外業務的可能性?

各位Giver好,自從11月底因疫情關係被公司資遣後,很明確的知道自己需要轉職,也規劃了兩個方向國貿/國外業務和餐飲人員,會有餐飲這個選項是因為從高中開始就在餐飲業打工,就算平日有正職工作,假日也會因為閒不下來去打工一天,另一天休息,自認為餐飲業是自己熟悉的領域,但並不是最想做或是想持續一直做的,比較像是疫情後怕自己真的找不到理想工作的備選。
國貿/國外業務的部份,除了大學是應用英文系有學過商務寫作,但在國貿實務是零經驗。失業後開始不斷從各處投履歷,履歷也依職缺不斷修改(畢業3年多,工作經驗不算很豐富,也沒有待業過久問題),全都是被已讀沒有更進一步回應。
自認自己很喜歡學習新東西,不喜歡一成不變的工作,所以在找工作的期間買書自學國貿實務,但履歷持續被已讀的狀態下,不曉得是否要繼續讀下去還是再另尋出路,空窗太久感到很焦慮...

回答 1觀看 284
回答 1

其實才畢業3年,不用太擔心,因為你一直有在努力找+做工作,沒有跟世界斷軌
試過上104的「履歷健診室」請志工老師們幫你看過履歷嗎?
再來,國貿業務,通常需要有經驗,能夠單機作業,或對公司的專業有一定程度的了解,一般業務通常會談抽成,沒有底薪(有業績才有錢)
餐飲業,服務人員,不用有經驗,只要有耐性跟韌性。
買書實際幫助不大,工作資歷一定要有實務歷練
1. 先到104做測驗「興趣何倫碼」,了解自己
2. 下載一份正式的履歷表,到「履歷健診室」詢問老師
3.投履歷
4.一份工作至少堅持1-3年「了解敵人,深入敵軍」~有1,才有2
人生,工作的時間非常長,這些都是資歷的累積

2人拍手・
2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