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5/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待業期間得不到理想的工作邀約

我是視傳係畢業的外國橋生,畢業2年了。我一個人在台灣,在學期間都是靠獎學金跟比賽獎金維持生活。為了養活自己一畢業就投入印刷公司上班。

一直以來很想從事攝影相關的工作,幾個月前狠下心離職想要轉換跑到卻遇到了疫情。

待業期間投了很多攝影相關的工作,卻都沒有回應。不斷修改履歷卻只能招到無相關的產業邀請(清潔員或網紅之類的亂槍打鳥的公司)。甚至開始懷疑自己真的有那麼糟糕嗎?

在學期間,我很積極參與比賽,做過動畫,執導過微電影。學校成績也是不錯,態度積極,主動擔任班上幹部跟助教,也會參與志工活動。

但學生作品不夠成熟,風格不夠商業。平時會隨手拍一些日常影片練習,因為產業關係也會嘗試各公司的風格,但作品越來越四不像,內容也不夠豐富,專業度也不夠。
投履歷猶如投石頭進水裡,漸漸變得越來越沒自信。

近日收到之前面試的公司邀約,工作是客服人員兼攝影助理(客服人員為主要),負責回復訊息跟包貨出貨。
面試時應征職位是攝影師,這讓我大受打擊。我的作品讓他們覺得只能當客服人員嗎...?
雖然往好的方面想,我依舊可以跟他們學習商業攝影的部分。但我有一些心靈上的打擊。

待業空窗期比自己想象中要長,這期間存下來的資金也漸漸見底。我必須盡快找到工作。

我有想過回到平面設計,再用空閒時間學習。但這又回到原點了。
我真的很希望實際投入相關產業實務學習,並做的長久。加上我很不喜歡換公司,提離職像提分手讓人心累。

因為身份關係,外國人申請工作也不容易。而這間公司也有辦過外國人工作證經驗,目前來說是我唯一的稻草。

我該怎麼辦?我該接受嗎?還是繼續撐著,找尋理想的工作呢?

回答 2觀看 1366
回答 2

目前我33歲,從事美術工作,但是資歷沒有很久,也不夠廣,但是提供你一點想法參考。
台灣的經濟體很小,很多職業不一定有足夠的缺額可以提供,也不一定每個公司都願意給出高薪資來找人。依文章來看,雖然攝影業是第一志願,但目前職場的狀況和回覆的公司,可能沒辦法滿足您的需求和想要。不知道您有沒有第二志願、第三志願?
依您提供的資料來看,我個人是覺得25歲之前,如果需要回到原點來達成自己願望,而且那個原點自己也不討厭的話,為什麼不試試?這裡的不討厭包含很多,包括職場環境與特性、遇到的人事物,如果不討厭的話,建議可以試試。
另外,您想要到相關產業實務學習,建議列出產業清單和相對應的公司,而且還要能符合您的薪資需求。我不知道您所希望的攝影業是要拍攝關於哪些方面的?是衣物?食物?人物?攝影業這方面我不熟,我不知道這樣的分類正確否,因為只是單純想進入"攝影業"的話,這樣其實是沒有目標的。
換新工作這方面,非常建議找到新的再換。
我能理解在與自己願望不符的現實下工作還蠻討厭的,但是換工作這件事除了實力之外,還要有運氣和機緣,你想要的職缺、想要的工作環境、想要的薪資、想要的同事、你想要的任何事,不太可能都一次達成,一定會有遺憾和不美好,這是必須要接受的現實,雖然很煩,但真的就是這樣T_T。
目前疫情的關係,相信也不是只有您不好找工作,但是目前您的資金快要見底了,我覺得這部份需要優先處理和考慮。然後不要怕提離職,不然你怎麼會有新工作(如果有危險、遇到惡雇主,真的要快跑)
學生時期的作品,個人覺得畢業後3~4年大約都還可以拿出來,因為之後再來就是自己工作上的成果了,如果有其他領域的興趣,請盡量維持,不一定會對職涯有幫助,但也不知道哪天會幫到你。
以上這是我一點建議和想法,希望能幫到您,祝您早日找到新工作。

3人拍手・

查看2則回覆

趁年輕,有沒有考慮去上海或北京發展呢?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