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4/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外籍人士想從事台灣工作,想詢問一下意見與方向?

各位前輩好:
一、我是香港人,現職於網路廣告行銷相關領域工作,也有一兩年時間。
過去就讀語言科系碩士畢業(精通中英日粵語),曾擔任家教、學校以及擔任翻譯工作,去年因緣際會之下有個機會能於海外從事廣告行銷工作,薪資待遇不錯(含相關獎金,折合台幣年薪大約100)。

最近因為另一半在台灣工作,考量到遠距離聚少離多,故考量往台灣尋找工作機會。前陣子有接到面試幾份不錯的工作機會,不過由於目前疫情肆虐,雖然面試時主管也相當有興趣且積極提問一些考量問題,但後來人資可能基於簽證等種種考量,回覆語帶保留婉拒後續有機會會通知。

二、因本身個性待人親合,比較喜歡與人接觸溝通的工作,並且對於這樣的事情比較有熱忱與成就感。
經過自我檢視及探討,未來也有意願想學習有關職業衛生及長期照護、護理等性質相關證照及知識,但暫不考慮業務等相關工作的話。
因為看過台灣若要找相關的工作,皆需要當地的證照或者領域經驗。
也試圖找尋類似多國語言客服等相關工作,也較難符合需求,
故想詢問一下各位前輩有沒有相關的建議與方向?

PS:承上說明若有未能述明之處,敬請見諒及指教。

回答 3觀看 778
回答 3

個人淺見:
1.個性親合,喜歡與人接觸溝通又有熱忱,光這特質是職場喜愛的。
2.精通4種語言,又是一種強項。
3.簽證只是理由,技術上可克服。
4.依照你的條件,商務飯酒店很適合發展的方向喔!

1人拍手・

查看2則回覆

你好:
一、外國人這個問題,要看聘請你的公司的意願,這真的要碰運氣,因為簽證之外還有稅務問題要注意,另外,用人主管普遍不喜歡用外國人,因為有溝通及管理問題(這有點是用人主管的主觀偏見,但我曾經合作過的用人主管,除了會使用獵頭的公司,比較友善之外,其他的都不使用外國人),建議只能多投遞多面試。

二、未來也有意願想學習有關職業衛生及護理相關證照及知識,
以上兩種,都需要證照職業衛生乙級、護理要有護理師證照,難度可能高了點

你說:找尋類似多國語言客服等相關工作,
需要英日文客服的公司會有機會,可以上人力銀行查詢,是否有需要英日文的客服工作,但這個又會回到第一個問題簽證、稅務...等等問題

建議:或許可以考慮找英日文教學或家教!也許更有發展!

祝福順利

1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您好,
外籍人士在台灣找工作有簽證的問題,所以大部分會任用較有優勢的人力,人事才會考量,像和英語系客人溝通用的語言和文化(英文教師、國際業務、BD),或者是軟體、科技方面的專長(工程師、客服工程師 ),可以往這方面準備,加油💪!

1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