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6-50歲

在台灣電子產業裡,我還有什麼可以發揮的空間?

各位好,
如果可以,請各位先進給我的建言。謝謝!
我畢業於聯大光電,2000年開始從事電路工程的工作,從助工開始做,一直今年6月後離開工作崗位。最後一份工作,令我無法適從,所以人在國外散心。
不知回台後,中高齡技術人員,還能在業界找到什麼機會?
亦或是轉變生涯規劃?

簡介
聯大 - 光電
上一份工作產業: 通訊業
上一份工作職稱: 硬體工程師
年資20年。2001/1 ~ 2021/6
年45歲。
工作內容: Hardware design,Schematic、layout、SI、Debug......
實際經手的案子,GNSS、BT、Wifi gateway、Router、mmWave、DVR....

回答 4觀看 963
回答 4

在職涯發展的過程中,難免因為人/事/物的各種因素,影響工作的發展及個人的情緒;停下腳步、沉澱一下,是向前走的必要過程!
建議您可以拿出筆電,詳細整理一下目前的處境及心情,同時有系統的將個人的專業技能與軟實力逐一盤點;然後,再列出有那些發展的方向與道路,這部份可以區分為短期及長期的規劃,畢竟您已有相當的資歷,必須有穩當且可供長期發展的目標。
如果覺得長期的計劃,尚不具體或是需要時間來執行,短期可以就您現在的專業能力,尋找相關的同業及上下游的工作,避免待業太久!
中高齡不必然是職涯發展的阻力,年輕時以體力換經驗,資歷愈長,就要以經驗換舞台,希望您在散心沉澱後,能重新迎接職涯的挑戰!加油!

2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電子業,尤其是硬體人員,在台灣的需求還是很大的( 回光電業,通訊機器,手機電腦3C產業,資通訊,網路等等等),但是對資深的人員,應該透過上中下游的人脈關係,或者是獵人頭公司做一對一的服務,還有上LinkedIn 也可以,這些機會都會比較大的,以上供參考,加油💪!

1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透過人脈才比較有機會。

1人拍手・

45歲的確會讓主管猶豫,特別是面試工程師,但如果履歷資歷很好,也不乏好缺,可以先放風聲試水溫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