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9/2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公司幹部做錯事,HR是不是也會官官相護?

1、高中肄業
2、我因操作機台失誤而約談及相關懲處
3、組長跟一位女職員較熟悉女職員經常自由出入組長辦公室,然,目睹他拿起不屬於他管轄範圍也就是我的文件來看,我認為做錯可以拿出來商討及討論如何改善,但還沒簽字覺得那文件不屬於一般女職員隨手拿來關看也讓我感到很沒有安全感(隱私保護)
讓我覺得階級微高卻忘了基本如何與人道歉。很讓我失望是不是我太敏感了呢?

回答 6觀看 3263
回答 6

您好,經了解過您的問題後,給予幾點建議如下。

① 我認為做錯可以拿出來商討及討論如何改善,但還沒簽字覺得那文件不屬於一般女職員隨手拿來關看也讓我感到很沒有安全感(隱私保護)
✍🏻 首先對於您的遭遇感到遺憾,在工廠中確實會遇到很多不懂得分寸的同仁,會以探人隱私做為八卦話題,這部分是很讓人感到不悅的,因為非她工作相關部分,不該去翻閱這些資料,在這樣的情況下,對方確實欠您一個道歉。

② 半導體公司的幹部如做錯事,HR是不是也會一體兩面官官相護?
✍🏻 說實話先不管是否官官相護,就算是法律也要講求證據,HR無法靠單方面的說法就去判結果,所以重點決定在您手上握有多少的人證、物證,如果今天只是您目睹對方有這樣的舉動,但無法提出其他的人證,又或者是對方去外傳這件事的書面證明,其實就算向HR提出了,查證也會陷入膠著,後續不了了之的情況就會很高。

③ 很讓我失望是不是我太敏感了呢?
✍🏻 犯錯了因為感到慚愧,所以會希望事情不要太多人知道,這是人之常情,但因為操作機台錯誤而被約談懲處,代表嚴重性相當高,又或者是本不應該犯的錯,在這樣的局勢下,建議您先暫時不要去提【女職員隨手翻看】的事情,先將心思放在讓長官了解您如何避免犯同樣的錯,讓主管清楚您是真心悔改,才能讓這件事早日落幕。

✍🏻 至於若您後續有掌握到對方散布訊息的人證、物證,也可以向更高階主管進行反應,畢竟高階主管對於HR有更直接的管理權,若您提供的證據充分,相信高階主管也會願意去展開調查的。

👍🏻 以上幾點是個人的建議分享,希望能夠解答到您的問題,也願您能夠順利找到想要的方向與答案,祝好運。

5人拍手・
4人肯定

您好,
這是組長的問題,組長可能信任這個女職員,才會沒有阻止,通常機密文件是會收在抽屜內的。

如果這文件上面沒寫機密,那就是您過於敏感了。

不知道您的MO造成多大損失?
寫報告是最基本的檢討方式,也許寫完組長就放在抽屜沒有上報。
真正出大事要被公開檢討好幾次,即使不公告姓名,全世界的人都會知道,目的在預防再發生,不要再發生,沒有甚麼叫隱私的。

慶幸的是沒有被開除,所以損失應該不嚴重,如果您還需要這份工作想繼續做下去,要思考如何不要再犯錯,尤其不能犯同樣的錯,隱私,自尊先放一邊去。

那位資深員工有可能組長讓他看寫的內容是否有問題? 還有沒有改善空間?
過段時間大家都會淡忘,因為後面還有人會犯不同的錯。
繼續加油吧

如果不是機密文件,他人確實可以看,只是因為是你的文件,所以你才變的很敏感。
我待過的公司沒有公正的HR,畢竟作人比作事重要,而我們通常只會作事較不會作人。

1. 請問該主題是貴司幹部做錯事還是您呢?抑或兩者都有,方便明述一下操作如何有問題,兩人都做了什麼嗎
2. 您隱私權部分我認為是有道理的,但是目前似乎很難去爭取權益,做事講求證據可以儘量往好的想對您較有好處
3. HR其實是企業內部非常重要的部門,許多同事都會刻意跟他們打好關係,基本上對於朝聘/福利/考績/抑或未來方向他們可能相對清楚,不是要您一定要怎麼做只是可以看看別人都怎麼進行,跟HR或同事保持好關係很重要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