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尋求建議_在家工作五年沒進展不知是否該轉換跑道?

您好, 我是私大碩士心理相關科系畢, 畢業後在上市百貨做行銷相關工作一年。
在這之後回家工作5年(是不到10人的中小傳統零售業), 工作內容又廣又雜, 從官網經營, 美編設計, 門市管理, 商品採購, 通路開發, 人力資源..等等, 幾乎什麼都要做, 好像會的很多很廣但其實卻什麼都不專精。
因為業績一直沒有大幅成長的關係, 所以薪資也不高, 在想一直這樣下去也不是辦法, 年紀也不小了, 再下去換工作也不容易, 不知道該繼續留在家裡, 還是要轉換跑道從0開始? 出去工作不知道該找什麼類型, 在家工作也沒有進展, 很苦惱啊~希望好心人指點迷津~

回答 3觀看 601
回答 3

1. 碩士心理相關科系畢, 畢業後在上市百貨做行銷相關工作一年。在這之後回家中小傳統零售業工作5年,好像會的很多很廣但其實卻什麼都不專精。業績一直沒有大幅成長,不知道該繼續留在家裡, 還是要轉換跑道。
2. 您目前是有一畝田可以耕種,但有點旱田雜糧的味道,種植乾旱作物無法栽種高經濟作物來個秋天豐收冬天儲存。您有看過旱田農夫放棄耕種,轉去海上捕魚的嗎,各行各業有其經驗需要累積才有改善的機會。
3. 傳統零售業的發展區勢,整合線上線下店面,擴大客群增加客戶購買單價,減少滯銷品品項,增加熱銷品式樣,抓住老客戶開發新客源,店面雖屬傳統零售但活潑活化可比便利商店,每一項都需專注規劃執行,讓傳統展現生命力,不容易但必須否則逐步萎縮。
4. 生意孩難生,這我們都知道,只不過您已投入5年基礎已有,開始要以傳統零售業經營者的角度,將讀碩士研究的精神拿出,一步一步改善一季一季增加營收,沒有在此時半途而廢的。不需期望業績大幅成長,只求營收持續向上,這表示您的改善作業有效。
5. 祝福您。

1人拍手・

昨天很理想,今天很現實,明天很殘酷,後天很甜美,但很多人撐不到後天。
建議,相信自己花了五年的決定吧。

有善用有某些職業只限用心理系+證照的優勢了嗎?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