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新工作感覺不適合,怎麼辦?

因前公司一些問題迫不得已離職。工作年資六年多。
在原公司裡擔任過採購和財務,感覺對採購有興趣所以後續找工作主要以採購尋找,唯一一份財務的就是現在這份工作。
那時候陸續投遞履歷表,總共面試近10家,幾乎都到二面。但因這份工作最早通知,所以當下選擇進這家公司。
公司環境和主管以及同事還有福利待遇都不錯,只是自己總是進入不了狀態,導致第二個月開始小錯不斷,主管也找我談話說我出錯率高並且還說我需要更主動一點
現在覺得自己上班,每天都活在不踏實的生活中,看到主管不耐煩和無語就不確定自己是否能勝任,沒有任何信心可以把工作做好
想請問前輩們,沒有辦法確定自己是否可以勝任。
發現自己不適合這家公司,和很後悔拒絕有兩家公司通知面試,是不是要從事採購會比較好?
還有,目前的這想請問前輩們,沒有辦法確定自己是否可以勝任的這種心態是正常的嗎?發現自己不適合這家公司,這份工作不知道還要不要再繼續試?已經上2個月。

回答 8觀看 2297
回答 8

換工作領域,前幾個月狀況會導致頻頻出錯是很正常的事。

所以才會有隔行如隔山的說法。所以才會有很多人寧願守舊不好的工作也不願意轉換到別的領域。

有些公司或者工作崗位有耐心培訓新人,願意等;但大部分的工作對即戰力還是有點要求,所以如果到職三個月之後還在狀況外,就會很危險。

碰到這種狀況怎麼辦?拼命學習,加上勤能補拙。付出比同職位有經驗的人還要多的努力,一方面趕快追上,一方面讓主管跟同事覺得你很快就有救了,願意給你時間學習。

一開始常常就算拼命學習仍然常常出錯,所以勤能補拙非常重要。如果花加倍的時間只能做到別人的一半,那就花四倍的時間。

我所認識的人當中,改變職涯領域的頭幾個月每天工作到半夜的不稀奇。你的工作強度應該沒這麼高,不會這麼慘,但是要知道轉換領域本來就有代價。

看你的文章,會懷疑你是不是還在用本來工作的強度跟步調做新工作,那樣不進入狀況也不奇怪。這就是你主管所說的主動性要再加強。

如果你用做採購的步調跟強度做財務這個新領域,然後常常出錯就認為自己不能勝任,那就像是重訓一開始手很酸就認為自己不適合運動:曲解挫折,加上目標不夠堅定。

主管說你出錯率高並且需要更主動一點,表示主管認為他雖不滿但你還有救,結果你反而每天都活在不踏實的生活中,看到主管不耐煩和無語就不確定自己是否能勝任,沒有任何信心可以把工作做好,那問題就變成你想不想挑戰困難,想不想挑戰自己現階段很弱的地方。

你要是不願意為了進入新的財務領域付出任何代價,那你現在辭職換工作也無妨。但是「不適合這家公司」通常指的是這家公司的企業文化或做事的價值觀嚴重跟自己不合,你這個狀況實在不像,反而像是低估了從採購轉財務的轉換成本。

Ps. Entry level job沒有「能不能勝任」的問題,只有「願意付出多大代價才能勝任」的問題。

5人拍手・

你好

主管有找你面談,
期許你降低"出錯率"和要求你的"主動性",
就是你當前可以選擇的突破口,
若你始終沒有改變自己的工作狀況,
接下來主管的"不耐煩和無語",
是可想而知的。

你是否有自己整理過,為什麼自己會有這兩個問題呢?
工作上出錯的原因是什麼?

至於自己適合什麼工作,
只有你自己知道,
不管是否轉職,
還是要將自己工作上的不足調整好,
以免下一份工作又再次遇到困難。

祝 工作順利

2人拍手・

1.人生一直面對有多樣選擇,選擇了ABC自然有不同的發展與結果。所以決定了就不用後悔遺憾。
2.人生的歷練就是要累積訊息與籌碼,讓您在遇到選擇時,能夠很快的下決定判斷。

2人拍手・

既然有被提到你的問題點

那你後來的工作方式有調整嗎?

如果沒有 情況還是一樣的話

那不管你到哪一個地方工作

問題應該都會一樣

所以 你自己要先想好

如何針對自己的問題去做改進

這樣才有機會勝任 不管是現在

還是未來的工作~

加油! 自己的問題 還是要靠自己

2人拍手・

1 六年多。 在原公司裡擔任過採購和財務,感覺對採購有興趣所以後續找工作主要以採購,唯一一份財務的就是現在這份工作。 那時候陸續投遞履歷表,總共面試近10家,幾乎都到二面。
2 年資六年多有財務經驗,現職進入不了狀態,導致第二個月開始小錯不斷,原因出在心想採購,後悔拒絕有兩家公司通知採購面試,當一心兩用,很少人能專注做好現職。調整方式,放手忘掉採購,工作生活中財務是主軸。
3 出錯率高並且還說我需要更主動一點,想想過去6年有出錯率高的問題嗎,沒有,那現在為什麼會有,就是心不在財務,心一半掛在採購,忘掉採購,財務今日事今日畢,您是有經驗的,拿出財務專長,工作中投入,多想兩步,出錯率會逐步降低,而至報表正確無誤。
4 沒有辦法確定自己是否可以勝任的這種心態是正常的嗎,不需要,因為6年工作經驗已經證明您勝任,現在欠的是專心。心不飛到採購,保證勝任財務。
5 祝福您。

2人拍手・

提問者您好:
1.新公司新環境新工作二個月是新手沒錯,又有拒絕二家公司的錄取的遺珠之憾,因此,對財務工作缺乏自信與後悔當初沒有往採購繼續發展的二個心情在糾結中,如何放下便是!

2.所謂放下,建議有二:
a.為何現職財務工作進不了狀態,您過去的工作經驗為何幫不上您的現職呢?為何上司認為您需要更主動一點呢?當初面試的初衷為何?請提出您的改善方案提升自信心接受自己的選擇與挑戰,如果能在財務領域在累積實務經驗,是否更是您前六年工作的延伸呢?

b.轉職如果是解方,也請思考下一份工作是否仍舊朝採購職務發展,立定方向後啟動求職作為,務必無縫轉職是職涯中重要的考量。

以上分享,謝謝!

每個人都有這樣一個過程,因為你是新來的,對公司需要一個熟悉的過程,主管不可能一下子交給你什麼具體工作。可是,你千萬別找不到方向,要利用這段時間,瞭解公司的組織結構、經營方針和業務流程等。此外,對一些產業知識也要熟悉。比如一個家電公司的員工,對家電行業和市場應有一定的瞭解,包括同行業廠商的數量和分佈、總產量、大致價格,本公司的主要競爭對手、他們開發的新技術或新產品、整個產業的發展趨勢等。

這樣,一旦工作交代下來,你就能很快進入狀況。遇到不懂的地方,你有權向老員工請教。沒有人會主動手把手教你。

只有「自動自覺」工作的人才能暢遊職場。如果你只是稀裡糊塗地過日子,終日百無聊賴,那麼等著你的肯定是「走人」。

補充一下,一般進入新的工作環境適應期(蜜月期)約2-4週,您的狀況和大多數的人差不多,因此不要輕易妄自菲薄,好好靜下心釐清問題,相信你一定能渡過這段並獲得成長!

如果你在這一個地方踢到鐵板/遭遇挫折,
那你就保證在下一個職場就一定不會遇到嗎?
到底不合適的原因是什麼?
只有你自己知道,
也只有你自己最清楚,
不管當初的選擇如何(為何會選擇現在這家公司),
當初都已經翻頁了,
我們要向前看(而不是回顧從前),
往後的職場是你自己要過,
路也是你自己要走,
你可以靜下心好好想想自己要的是什麼,
把公司的優點和缺點都寫出來,
不要預設立場,
相信你會有答案,
祝福你.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