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6/2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中年31歲的職涯方向?

大學畢業後(讀的是私校休閒事業管理學系),居住地在高雄,那時候自己對旅遊業或是旅館業沒有興趣,所以就沒有朝自己的本科系發展,期間做過木工學徒、酒吧的吧檯,後來的3年多都是從事運動用品以及鞋類零售業,有待過門市以及百貨櫃。但是因為現在網路購買的盛行,實體店面的業績真的是越來越難做,業績一年比一年的差,導致薪水一直縮水,有的時候甚至只有底薪+加班費,這些年渾渾噩噩的到現在,年紀也到31歲了...。今年因為疫情的影響,業績直接蕩到谷底,後來在今年的3月底離職了。目前還在待業中,實體零售業感覺是越來越難發展了,工作的機會也很少,因為高雄蠻多電子加工廠或是零件工廠,想說是不是應該要轉換跑道,去做看看作業員,至少比較穩定,又或者是去學個一技之長,但是自己還是會想都31歲了,這樣會不會太晚了,心理實在很徬徨....希望專家或是前輩們能指點一點方向,感謝!!

回答 2觀看 1096
回答 2

1. 31歲的年紀並不是中年哦,是社會上很多企業會找尋的人才,所以請您先不要太擔心哦。
2. 雖然現在疫情影響,再加上網路需求變多,但是並不代表實體店面會全部直接消失,有些企業會結合實體店面與網路銷售做些改變。您有實體店面的銷售經驗,建議可以學習一些網路數位平台的相關知識相輔相成。
3. 勞動部的台灣就業通裡面有一些職訓的課程,可以用Google上去尋找您有興趣的相關課程來學習,他們也有線上學習的平台,多看一些技術相關的課程跟介紹之後,您會比較知道自己是否有興趣,也能協助找到起始點,協助您來了解下一步應該往哪個方向走。
4. 加工廠或零件製造場裡面的工作項目分成很多,您現在必須有計劃的去找工作,工作才能持久,也會對未來的發展有幫助。現在網路很方便,先確定哪個產業是您有興趣的,或是學習課程可以補強的,再決定下一步。
5. 您的年紀重新學習時間並不晩,想想後面還有20年到30年的工作時間,做好規劃之後,就勇敢踏出去吧。加油囉!

2人拍手・

31歲不會太晚。
路要看遠點,因為都需要時間來專精你的職能。
跨行跨產業的工作節奏跟文化會差異非常大,這點要注意。
如:工廠內有許多規定(安全規範,保密考量,管理規章等),跟零售業的自由度相比會有差異。

跨行跳產業與學習一技之長。
底線是,工作跟進修至少則一進行。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