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3/1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長期經營自媒體收入不穩定,缺乏成就感該轉職嗎?

我是傳播科系畢業,目前在家鄉經營自媒體與偶爾接案,一年的時間下來大約平均每個月二萬五的收入,多時則超過四萬,少時約一萬出頭,收入不穩定也讓我對生活產生不安感,目前二十五歲,實習過影音公司,對影音工作較有興趣,自媒體本就是一個從無到有的投資,所以偶爾我也會接傳播相關的案子,近期因為收入和對未來的焦慮,讓我產生是否該放棄經營自媒體生涯的想法?

回答 4觀看 552
回答 4

您好,經了解過您的問題後,給予幾點建議如下。

① 在家鄉經營自媒體與偶爾接案,一年的時間下來大約平均每個月二萬五的收入,多時則超過四萬,少時約一萬出頭
✍🏻 首先個人認為自媒體在沒有取得一定程度的知名度前,本身收入不穩定是很正常的,只是針對這個數字部分,您還需要思考的是,您提到【少時約一萬出頭】的月份是時有時無,還是已經連續幾個月發生了。其差異在於如果是時有時無,可能是本來接單就不是很穩,但如果是連續好幾個月,可能也要考量經營方向、或是行銷手法是否有什麼變化,才會導致狀況變差,是需要您多加注意的。

② 近期因為收入和對未來的焦慮,讓我產生是否該放棄經營自媒體生涯的想法?
✍🏻 個人會建議您考量以下兩種做法
1. 因為您還年輕,能夠靠著自媒體與偶爾接案,可以創造超過四萬的月薪,代表您也是很有實力的,且如同前面提到,有時除了努力也需要一些時間及契機,或許您可以給自己一個時間期限,若後續能夠在期限前取得目標的成果,就可以作為理想的職業繼續努力,對您來說一定是好的。

2. 另外也可以選擇將現有的成果列入履歷,先找與自己興趣相符的媒體工作,透過在工作中的同時,累積自己的經驗及拓展人脈,同樣也能對您的自媒體經營帶來更多的啟發,或許哪天時機成熟了,您又可以選擇重回自媒體的工作型態。

③ 讓我產生是否該放棄經營自媒體生涯的想法?
✍🏻 就如同小時候自己一直夢想著能當個老師,但因為背景發展不同,所以只能夠先將夢想放在心裡,但有時候暫時放下夢想,不代表就要放棄夢想,等到您準備的充分機會到了,自然可以創出一番成績。所以個人也很感謝104 能建立出這個平台,讓有心付出的人可以幫助更多人,也算是圓了自己的一個小小夢想。

👍 持續累積自己的實力,然後成就更好的自己,以上幾點是個人的建議分享,希望能夠解答到您的問題,也願您能夠順利找到想要的方向與答案,祝好運。

3人拍手・
2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經營自媒體,並無不對,但也要有足夠的知識或經驗,能提供娛樂性或實用性給觀眾,否則觀眾一旦失去興趣,如何能長久經營呢?
現在自媒體經營者非常多,競爭也很激烈,這是好事,表示市場很大,但也說明一點,必須各憑本事...你可以試著從觀眾的角度想,你現在提供的內容實用嗎? 有趣嗎? 有足夠的吸引力嗎? 如果答案是否定的,建議你先找個工作,穩定你的收入後,同時亦可規劃你將來做自媒體的內容,想好你自媒體的定位,收看的觀眾群是誰,等等...

1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朋友你好
謝謝提問。你的問題突破了嗎?

能體會你想自由工作的渴望,但在現代,每種工作都只是收入的來源之一,自媒體是,進入職場也是,你完全可以魚與熊掌兼得,但要分得清楚主副關係。能養活自己的為主,賺外快的為副。

平均每月25K,以正職來看僅是法定基本工資(111年起為25,250),以兼職來看則挺優的!所以「它是你的正職還是兼職?」我的建議是『在它還沒能支應生活所需前,以經濟判斷,它最好是兼職』。所以我們可以接著思考,要用兩個兼職去抵一個正職,或以一個正職為主並有空再兼職,來取得收入與工作的平衡點。

確定要開闢財源並選定工作模式後,接著尋找符合自己的生活型態和感興趣的工作,將工作當成多面向的探索與學習,相信對你經營自媒體也有相輔相成的長期效果。以你目前情形,既有空也來的及加入職場,所以沒有什麼放棄不放棄的問題,趁年輕就全拿吧!加油!

工作本來就是辛苦的,加油!
看來應非缺乏成就感 ; 而是缺乏目標。
若沒目標 ; 建議去領薪水,增加經驗後會帶給你想法,決定你的未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