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5/2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關於職涯規劃這件大事

如標題,想請教各位先進、前輩們關於未來的職涯規劃。 小弟今年35從事銀行工作大約有10年的時間,大部份的時間是從事外商銀行的行政相關業務窗口,也曾因為職務變動做過3-4年的業務。

大約是在前年的時候公司因為數位化轉型並徹資的關係資遣了大部份員工,後來在因緣際會之下投入到現在所任職的產業"金融科技"也算是現在正夯的產業之一。

在加入本土金融科技公司到現在一年多過去,很快的融入了這個產業的工作模式與環境,但目前所遇到的問題是現職單位之母公司創辦了子公司想開發新創,但長官對於新創的未來規劃是甚至比我們下屬更加不清楚且沒有一套商業模式,也因為這樣我停滯了一年多的時間,雖不能說完全沒學到動西,但也因為這樣對於未來的定未更加糢糊。

經過這一年一直在思考是否要再回到銀行相關產業,但多次投遞履歷都沒有太多的回應以及加上最近疫情嚴重的關係,其實內心對於未來是有些灰心跟惶恐,有時候甚至會懷疑是否是能力不夠開始遭到社會的淘汰。

想請問現在的我卡在不前不後的年齡,還有什麼樣的機會可以再被看到? 我應該要再增加自己哪方面的訓練 或是 專業能力呢?

初次在這裡發問,如有敘述不完整的地方還請給予指教,謝謝各位。

回答 1觀看 438
回答 1

您好,

目前因疫情的影響,銀行的招募除非是非常急的職缺幾乎都暫緩招募,外商銀行尤其受到總部的影響,幾乎招募是凍結的狀態。因問題中你提到過去外商銀行曾有行政和業務的經驗,且過去也因為銀行要轉型數位有發生資遣的狀況,問題中雖無法得知屬於法金還是消金部分(但應該是法金),以現實面考量不建議您再回頭從事銀行行政工作,畢竟銀行現在也都轉型朝向Fintech作業。

全球因疫情的影響,許多企業的人力招募尚未復甦,許多企業也都因為疫情迫使要轉型,在轉型的過程許多企業也會遇到你現今公司的狀況,在不清不楚的陣痛階段,因次會建議你不要心慌,騎驢找馬,若要投遞履歷先找出這段你在金融科技學習到有那些真正屬於金融科技的專長,畢竟金融科技的發展還是會取代傳統金融,且許多產業也會結合金融科技,若要投遞就不要只設限在銀行產業~以上提供你參考!

6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