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11/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職業倦怠,想轉換跑道不順利覺得挫折

我是從事半導體產業五年的工程師,因工作一直重複做同樣的事情,真的感到很厭倦輪班加班的日常,加上公司環境因素想轉換跑道;但一直卡在薪水這關,明知道時間跟薪水成正比但求職時還是一直往這方面想,想換別的工作但幾乎都要重新學習,投履歷也幾乎沒什麼回應,覺得很挫折

回答 4觀看 1387
回答 4

我跟你從事的行業是一樣的,我也差不多四年半導體資歷,先前是做黃光製程,現在是轉成品質工程,建議看有沒有機會可以離開設備or製程這塊,往YED/整合/品管方向看看~ 這些設備可能比較難,但沒辦法的話就看vender這塊了!! 祝你順利~ 我最近也想轉職去TD ..

1人拍手・
1人肯定

你所遇到的問題-薪水卡關這點, 是多數人在轉換時的共同課題(尤其是電子轉其它產業時), 且無論是在任一個年齡層都是。

所以客觀來看你的問題, 我摘要出兩個重點:
1. 公司環境因素
2. 重複不變的工作內容

以你的年齡/產業職務資歷 & 同時考慮薪資的話:
1. 同為工程師類別, 找相近產業的機會
2. 往市場端走, 例如AE, FAE, Sales Engineer ; 但這點也是要看你的個性願不願意突破。

上述提的, 是對你轉換成本較低的面向去思考, 如果你要問我機率, 往市場端的新關職務去思考, 機率會高一些。至於是否轉換至其它產業? 這邊就暫不回答, 你也點到了, 是否有機會? 要重新開始? 薪資問題? 這些都是必然的挑戰, 乾脆你先用減法的角度來思考, 看看從現在的位置去評估, 我想會實際一些。

1人拍手・

提問者您好:
1.5年的半導體工程師,對於目前一成不變的工作日常感到厭倦,想換工作是您想改變現況的唯一解決方案嗎?
2.想請您思考二點:
。可以接受薪資較現職低的現實嗎?
。轉換跑道有重新學習的動力嗎?
以上二點是所有想要轉職的職人第一時間都會考慮的重要條件,當然您也不例外,所以,當您面對現職的倦怠與疲乏之際,除了萌生轉職念頭外,能否重新思考在轉職之前,您還可以為現職的無力感做些什麼努力呢?再者,現職的無力感已經大到讓您的生活沒有其他樂趣可以舒緩心情嗎?職業生涯確實是一段段不同的工作體驗與時間積累而成的,您當然可以選擇轉職鍛練自己成就自己的職業生涯,但是您也必須承擔在轉職過程中的得與失,考慮清楚了,履歷投了,接下來的當然是迎接新的挑戰,在這等待的時光中應該不能只有挫折感,而是必須將現職的養分化作未來迎接新職的動力.
以上分享,謝謝!

1人拍手・
1人肯定

我在半導體製造和品管各做十年,你覺得五年很久嗎?
在同一個module做二十年的比比皆是。
或是你可以試試看內部轉職。
因為你也沒說你是做甚麼職務,也沒辦法給你建議。
千萬要注意不要隨便離職,你離開半導體很難就找到現在的薪水。
看看你的同學們,或是在這網站上看看,有多少人是找不到工作,或是嶺很低薪水。
想想比你同學能早十多年退休,買車,買房,出國旅遊,小孩受好的教育。
牢騷發發完回去好好工作吧。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