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1/21

無工作經驗26-30歲

是否以正職為目標尋找第一份工作?

1.大學所學和擅長領域為人工智慧相關(機器學習、電腦視覺)
2.發現大部分人工智慧相關工作都需要工作經驗,是否該轉換以實習為目標做尋找呢?
感謝前輩觀看及解答

回答 5觀看 209
回答 5

您好,
兩個方式都可以同時進行,一個去找不需要經驗的人工智慧工作,另外一個從實習著手,看哪一個機會先到。
不只是人工智慧領域,很多工作都需要由資深和資淺的做搭配,資深的做開創、計劃的工作,資淺的做執行、follow up 的工作, 所以不需要工作經驗的機會是存在的,這也是為什麼很多新鮮人第一年就能找到工作的原因。
就好好的把履歷準備好,把實力拿出來,不管需求單位要不要經驗,就勇敢地投遞履歷應徵吧, 說不定他們也找不到有經驗的人,而願意從新鮮人栽培起,加油💪!

您好

我會建議先投一波正職, 目標5年以下相關工作經驗的職缺
1. 既然有擅長, 有在校經驗, 總是學習速度比較快
2. 有時候一個部門就是一個缺掛在外面, 主管會按照資歷安排工作, 大部分的工作都跟JD有些微不同, 或雙方認知不同, 都要透過面談互相認識溝通
3. 除非您面試Google, Meta, 工作需求50-70%符合的機會, 就有不錯的勝率了
4. 投履歷又不要錢, 怕什麼?!

以上, 提供您參考
本人不鼓勵亂槍打鳥, 但的確大膽一點是給自己多一點機會

AI職缺大多要碩士以上的學位比較好找,建議你邊做一些side project,累積找工作的籌碼

已經擅長就投正職履歷

Rita前輩說的沒錯,人工智慧/資料相關的其實蠻吃碩士學歷的。我幾個學弟妹大學讀資管/工工找不到工作,讀工工碩士(論文都是做數據/機器學習/視覺),暑假就有大公司邀約實習。還沒畢業台商外商的offers都拿到了。

說真的,如果不是正職工作而是找實習,搞不好還比不上老師在業界的人脈,像是有些老師跟醫院合作MRI的圖形辨識、或者做多變量時間序列的預測等等。

找工作如果初期沒有金錢壓力的話可以考慮工研院,他們有時候會開一些人工智慧相關的職缺,但是要考Python/C++之類的程式語言。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