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8/26

無工作經驗31-35歲

投履歷無下文,不曉得是哪裡出了問題。

我是留日留學生,20歲時因為家庭因素所以比別人晚好幾年讀大學,本身快28歲了沒有做過公司正職員工,只有在日本求學6年時的打工經驗。明年3月好不容易終於大學要畢業了,投了好幾間公司卻都只有不曾投過履歷的保險業務打過來。有日文證照,自己想做跟日文相關的貿易業務,是我履歷哪裡不夠好嗎?還是年紀太大了?這個年紀應徵的人應該都要做過公司的正職員工過嗎?因為不知道到底哪裡出了問題,覺得留學經驗在台灣反而很難找工作。

回答 3觀看 1786
回答 3

您好。
這裡有幾個問題想要再請教 :

1. 您在日本留學,除了日文流利之外,有其他科系的學歷嗎?
2. 您提到明年3月要畢業,是否表示現在還無法全天上班?
3. 您所謂日文相關的貿易工作,跟您過去的打工經驗有相關嗎?
4. 或許您要不要試著在履歷診療室找其他Giver幫您做履歷表的健診呢?

辛苦您了,不見得是年齡的問題,希望您能夠更釐清目前遇到的挑戰,找出解方。

https://resume-clinic.104.com.tw/

2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2則回覆

您好,明年三月畢業。台灣不像日本,在日本大四就希望可以被企業內定。台灣找人是希望即戰力,馬上可以工作。所以,您現在投履歷,要半年以後才能上班。在這個一切充滿不確定性的大環境,沒有公司會願意冒險喔。建議在已經確定回台行程後,再進行履歷投遞。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查看2則回覆

我第一個想到的是先找日文翻譯的打工像是日商亞星通就 有 美妝保養品的日文翻譯兼職 可以上104看看喔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