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工作未滿三個月離職 會留下不好的印象嗎?

如題~最近剛從大學畢業,短暫的經歷過一陣子的打工過渡時期後找到了第一份正職的工作,是跟電腦產品有關的3c連鎖通路。
原本以為工作內容會跟想像中的一樣,但實際上班後才發現有些出入,加上工時的部分其實算稍微長的(11點到22點),以前的工作經歷都是8小時的工時,目前有點不太適應,但因為才剛入職沒多久時間,如果這個時候貿然提出離職會不會給自己的履歷上留下不好的紀錄,還是說可以撐到三個月的試用期過了再提離職一事? 麻煩前輩們幫助我解答了,非常感謝!

回答 8觀看 3400
回答 8

有點不太適應,但因為才剛入職沒多久時間,是否可以想想不適應原因試著調適或詢問其他同事或主管是否有可能改變?或者是這個工作有甚麼可以學習可以成為你的專長的?
貿然提出離職會不會給自己的履歷上留下不好的紀錄,新鮮人換來換去很正常,但是如果隨著年齡增長,前三個工作,甚至是前五個工作,都是三個月、六個月、九個月,不到一年的狀況,未來找工作就會被歸類為不穩定,再來就是如果有其他競爭者,一般都會選擇相對穩定者。

2人拍手・
2人肯定

查看3則回覆

您好,先思考一下業務是不是您未來想要繼續走的路?如果是的話,時間不該是您覺得想離職的理由。業務加班、下班後及假日接到電話,都是很稀疏平常的事。因為業務的考核,只看「業績」。
若是沒有搞清楚方向,建議試試「職業適性測驗」功能,從中找出其他感興趣的職缺。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2人拍手・
2人肯定

你好! 已收到你的提問。

文中提到實際工作與想像中有所出入,文中看不出來是哪邊有所出入?
是與面試主管面談時工作內容有所出入? 還是跟自己期望有落差呢?
文中提及工時稍微長是因常態性工時長還是做活動關係工時比較長呢?
如果只是階段性工時較長是否能接受呢?

之前工作應該都是打工 時薪制,不是正職的工作。
目前工作是正職工作,薪資、福利 、發展都會比打工的工作好,
可想而知相對責任與壓力會大一些,不能與學生時期時打工相比,
畢竟已經是正式畢業踏出社會了。

現在提離職跟只有做3個月離職,
其實對企業來說都不算穩定,
下次面試時都會被詢問離職原因,
如果能夠合理說明通常是能被接受,
所以可能要想一下你離職原因是否能說服面試的主管並且他也認同離職理由。

建議先給自己半年時間試試,畢竟是第一份工作,可以設定自己最在意的幾個工作考量點,
EX:工作的內容、 工作的發展性、 工時(常態性加班?)、未來性、工作是否有可以學習部分...
如果努力試過半年還是覺得不適應這份工作,至少有努力過,
也比較能說的出不適應第一份工作原因,
比較有機會能說服企業換工作原因,
畢竟企業面試時也是會整體評估。

以上是給你小小建議供你參考~加油!

2人拍手・
1人肯定

"工作內容會跟想像中的一樣,但實際上班後才發現有些出入",這個出入是否代表我們有學習的機會呢?

請問所謂的不適應是指工時?對於工作內容呢?個人未來規劃是什麼呢?今天若離職了,下一步方向在哪呢?多久可以找到下一個工作?

工作未滿三個月離職,在新工作面試時有很高的機率會被詢問,請問您會如何回答?

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倒不用擔心,只是工時長的部分的確是需要一點適應,但如果這份工作是你喜歡的,何不再試看看ㄧ兩個月,或許適應下來後,會發現也不錯。
以前我有做過零售業,店櫃同事都是平日休假,其實也是另一種不一樣的假期模式,不用人擠人、舒舒服服的充電休息。

1人拍手・
1人肯定

我想-
拿到offer 問完自己,確定報到後,同時也表示自己對於面試時想對工作完整了解已有認知。
剛加入就貿然離職,表示自己對於工作的認知有頗大的差距。當然會有不好的印象。
當然,換個角度說,如果真的決定要離職,工作內容不應該是主要因素,這句話簡單又深奧。

1人拍手・
1人肯定

既然當初選此工作,說不定撐過一年就是一遍天.當初我們可是幾天幾夜沒睡的幹,那管勞基法,後來才有年薪三四百,年輕人拿出毅歷來吧.

1人拍手・
1人肯定

不適應最好就別撐,未滿三個月離職很正常,因為企業有試用期,求職者也是有試用期,勞動契約是平等的,我們被企業試用的同時也要判斷企業是否適合我們,並且也要觀察企業的運作是否正規。不適應不適合通常就是測試忍耐度。公司如果營運不佳總不能待到去法院或去申訴吧~所以最好就是趁早另某去路。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