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8/2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想轉職到電子廠但面試都無下文,想知道是學歷還是年齡的問題

一直沒有辦法坐穩定的工作直到30歲離婚後找工作更困難,因為工作經歷太少學歷不高只能做簡單的食品工廠,我現在38歲了希望可以轉職到電子工廠,可是一直面試沒被錄取就是請我等通知,難道是因為我年齡太大還是認為我學歷低工作經歷少嗎?我就只能做食品廠嗎?誰能給答案這件事我放在心裡八年了!

回答 2觀看 1398
回答 2

我跟前一位研究員的意見不同,你正反都參考看看。
1.現在台灣電子廠生產線都是自動化了。
2.少數還得要人工作業的目前多是移工(請注意,不可以說外勞之類的歧視稱呼)
3.食品加工廠跟電子廠之間,還有很多行業可以選擇,只是可能你生活圈內沒有,比如紡織、燈飾、裝飾、印刷等等,只怕你不方便跑遠一點。
4.建議妳去離你最近的勞動局就業服務站,他們會有就業地圖,就是你家附近所有就業機會。
5.食品加工大概是台灣最穩健的行業之一,而且收入排行也不差,所以轉行前還是要先打聽清楚考慮周詳喔

3人拍手・
1人肯定

我沒待過食品廠,但我還是專科小孩時期,我是到了兩三家大型電子工廠,還有日商的電子工廠實習。那裡,印象中全是媽媽級,每個都做很專業細微的電路檢查焊接等等,分工很細,生產線的作業,還一邊聽著賣藥的廣播,還有ICRT的XDDDD
年紀似乎不是問題,學歷也不高,但她們手腳很快,互相拉拔。
經驗,確實比較是他們需要的。
或者,試試朋友圈裡,有沒有人可以引薦進去是比較有效果些,人脈,是年紀累積出來的,盤點一下並善用之。
另外,對自己有信心些,這些過往的事,不用糾結八年。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