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3/8 22:5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26歲想找一份有成長性[升遷和薪水]的工作,不知道該如何選擇

目前在當船員,由於是體力活,下船又沒薪水,不知道能做多久,薪資天花板有限。
想找一份有成長性[升遷和薪水]的工作,不知道該如何選擇

回答 4觀看 2505
回答 4

1 在當船員,由於是體力活,下船又沒薪水,不知道能做多久,薪資天花板有限。想找一份有成長性可升遷和加薪水的工作,不知道該如何選擇。
2 倘若仍然走體力活,在陸地上,仍然跳脫不出薪資天花板有限,與不知道能做多久,這與您想要的成長性的工作,會有抵觸。
3 所以走半體力活加半技術職,也就是要練就、具備一技之長,帶著技能的純熟,有機會走成長性的工作。
4 至於,所需的技能,要回歸到您個人的興趣、喜好、有學習的意願。
5 可以是科技業機台操作,傳產機械加工車銑床,汽車維修保養,工廠總務,大貨客車駕駛,流通業運輸人員,要有一技之長,先投入學習。
6 當具備一技之長,又有體力肯拚,陸地上的工作,就會有多機會可選擇。
7 祝福您,選您所愛,愛您所選,快樂持續工作,讓成長帶來明日的成果。

請問您以前在學校念什麼科系?或者是您對什麼工作有興趣。其實,船員也可以往船長,或者是未來自己有船的方向努力。如果真的不知道未來的方向,建議您可以到勞動部的網站,找尋職涯諮詢的資源,協助您分析自己的未來。祝福您。

嘗試去盤點自己的興趣、專長或喜好,發現做哪些事可能會產生熱情。再確切反省自己缺少那些(技術或能力),認真去補足、學習不足的地方。如果單單指賺錢的工作還是有很多選項,看需要付出的是知識還是技術或是需要一定程度累積經驗,從小處開始。

這些測驗可以玩玩看,或許可以為您帶來一些靈感或方向:
 https://guide.104.com.tw/interest/

 https://guide.104.com.tw/wow/

選擇一份有成長潛力的工作是一個重要的職業規劃。有幾個建議給你看看是否能夠找到方向:

1. 自我評估:首先了解自己的興趣、技能和價值觀。思考你在工作中尋求什麼?是自我挑戰、喜歡與人互動,還是穩定性?爆發性的薪水?網路上找找職業評估相關工具,或自我認知自我評核這樣的工具,進而了解自己的職業傾向。

2. 行業研究:尋找那些已知有良好成長前景的行業。例如,科技、健康護理、金融服務和綠色能源行業通常被認為是增長較快的領域。研究不同行業,了解哪些可能符合你的興趣和技能。

3. 職業路徑探索:在你感興趣的行業中,尋找具有成長潛力的職位。瞭解這些職位的要求,例如必要的教育背景、技能和資格。LinkedIn、Glassdoor和Indeed等職業網站提供了大量關於不同職業和行業的信息。

4. 教育和技能提升:根據你的職業興趣和目標,你可能需要進一步教育或培訓。這可能是取得學位、專業證照或通過在線課程學習新技能。持續學習不僅有助於提高你的僱用性,也是職業成長的重要部分。

5. 建立專業網絡:與行業內的人士建立聯繫可以為你提供寶貴的見解和機會。參加相關的行業會議、研討會或在線論壇,並考慮找一位在你感興趣的領域內工作的導師。

6. 準備你的履歷和求職信:當你準備好申請新工作時,確保你的履歷和求職信突出你的技能、經驗和適合目標職位的原因。針對每個職位定制你的應用材料,並強調你如何能夠為潛在雇主帶來價值。

最後,記住轉換職業路徑是一個過程,可能需要時間和耐心。保持積極的態度,對自己的決策保持自信。在這個過程中,滾動式學習和適應,並且不斷評估你的職業目標和進展,希望你可以找到自己喜歡的工作。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