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6-50歲

錄取當天無法報到,請我重新面試,面試當天卻又被趕走

好不容易收到錄取通知
但因時間太趕無法馬上辨離職手續
但有告知對方公司HR,卻被HR拒絕延後
HR說若沒有延後報到指定日期
若無法當天報到就是視同放棄,
若你確定不能請你下次找時間
重新應徵面試
報到那天無法報到過,我過了三禮拜後,
重新應徵面試也通過考試及格等待面試,
等到我面試時被HR指認說你上次不是有來過嗎?為什麼還來面試
這樣我們主管不能接受,
我回答說我有先電話通知延後
但是你們拒絕不能延後
但卻被HR當場趕走離開
指定說我太密集了
你不要在來我們公司面試了
你可以找其它公司啊
我回不要為什麼要這樣
何況我有通知延後又不是故意未報到
是你們叫我下次重新應徵面試
但HR態度不是很好
直接說你走吧!
你的履歷表我先把你HOLE。
若你覺得喜歡等明年吧
聽到這些話感覺被人生攻擊。

回答 10觀看 3820
回答 10

但這樣很不尊重面試者的時間安排......可以考慮104匿名分享面試經驗,幫助大家節省時間。

8人拍手・
4人肯定

1. 好不容易收到錄取通知,但因時間太趕無法馬上辨離職手續,但有告知對方公司HR,卻被HR拒絕延後,HR說若沒有延後報到指定日期,若無法當天報到就是視同放棄。
2. 人生不如意者十常八九,這事就過了,這個公司也別再投了。
3. 太趕無法馬上辨離職手續,可以請假報到。再辦離職,每年有幾十萬人,跳槽離職換新工作,別人是怎麼處理的。
4. 被HR當場趕走離開,秀才遇到兵有理講不清。趕快再找下一個工作。
5. 祝福您。

4人拍手・
3人肯定

您好,
經一事長一智,把這個經驗學起來,下次就會好很多了,加油💪!

3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了解您的問題給予建議如下:
塞翁失馬焉知非福。離開一間不適合的公司才有機會去到更好的公司。這間公司HR素質只有如此,難保裡面的員工需要HR協助時也可能得不到好的對待,所以完全不用惋惜,應該感到很開心篩選掉一間不適合的公司。 希望以上回答有幫助到您,此外,如果您覺得這次職涯診所回覆有幫助到您,我也希望您可以寫到感謝寄分享給大家,讓更多人來使用104職涯診所的公益服務。
104感謝寄網址: https://event.beagiver.104.com.tw/thanks/

4人拍手・
3人肯定

您好:
感謝您的指定回答!依照您的描述,的確感覺這位HR不是很專業,影響了您對這間公司的印象。個人會覺得除非真的很喜歡這個職缺,不然會排除這間公司為自己的志願,並可以考慮上104分享評論,讓廣大網友們注意,有心理準備可能會面臨到這種情況。
https://reviews.104.com.tw/
對於拒絕錄取通知後,HR的內心小劇場,我覺得你可以參考一下這集podcasts,下次就可以避免這樣的情況了。
https://podcasts.google.com/feed/aHR0cHM6Ly9vcGVuLmZpcnN0b3J5Lm1lL3Jzcy91c2VyL2NraDVtamRidjMwNzAwODg4aG1tZmFsOTc/episode/Y2toNXFjOGJpeGI4aTA4MzZ1M291YnZxcQ?ep=14

4人拍手・
2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那這位HR真的就是對你心生不滿,或長官對你的印象不好了......下一個職缺會更好^^

2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您好,

兩次面試都通過,卻無法進到心目中的公司,真是辛苦您了
但也代表您的能力是受到肯定的,只是受到別的因素影響

至於無緣的公司,少了一個認識您的優秀的機會
是他們的損失,不是您的。

把面試通知的肯定收下,帶著這份肯定向前走吧
相信您的實力能帶領找到理想的工作,祝福您。

2人拍手・
1人肯定

全台灣不是只有這家電子公司,這種等級的人事,相對公司待遇不會好到哪裏,員工不是免洗餐具,好的員工是幫公司創造利益的,想開點,再找就有了

2人拍手・

謝謝指定回答~
由您所陳述的文字看起來,這家公司HR本身態度和專業就很有問題,流程中有太多暇疵,很容易造成求職者不滿,您把整個過程反應給HR是對的,需要讓他們知道是HR自己把流程用的如此造成抱怨,需要檢討,建議別至這家公司任職,也不用惋惜,也別再生氣,那都不重要了,最重要的是,我們要調整正面、正向心態尋找下一份適合自己的工作。
祝福您 一切順利喔!

2人拍手・
1人肯定

你好:
好不容易收到錄取通知,但因時間太趕無法馬上辨離職手續,但有告知對方公司HR,卻被HR拒絕延後

每家公司發錄取通知書的作法不同,我們公司是會跟求職者事先討論及確定報到日期,然後再發錄取通知書,如果求職者屆時無法報到,我們是可以拒絕,因為我們在錄取通知書上都有載明,無法報到視同放棄,

重新應徵面試這件事情,我覺得很奇怪,因為通常求職者婉拒報到之後,如果求職者是符合的,又剛好職缺還沒找到了,人資就會跟用人主管討論商量,是否要聘用,確定聘用後再發一次錄取通知,不會再安排面試

求職者婉拒報到的狀況,通常用人主管不會再讓人資安排面試,但這家公司人資通知你面試,接著你去參加面試後經歷了一連串,你形容不是很舒服的對待,真的讓同樣是人資的我,感到錯愕,只能說你運氣比較不好,遇到了,調整一下心情,不要因為人資的對待,讓自己一直很難過!

不過還是可以學到,關於報到時間的問題,未來在面試前,你可能要先有個底,知道自己如果有錄取,預計何時報到?或可以跟人資或用人主管講一下,如有錄取,自己預計何時可以報到?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