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7/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對於新鮮人應該到職場磨練,還是隨著家業工作後自行感到困惑

大學剛從國貿系畢業一年,這一年內也服兵役完。目前工作是在家裡進口貿易的小公司上班,接觸一些打單、出貨、線上及電話客服等工作,家人想要我藉著現有資源,自己找些商機創業(目前已經有兩、三個評估後能做到的事可以做)。
  個人覺得矛盾的點是在家創業「需要做事情比較多,學到的也多」,但現在也因為每天都在熟悉的環境,外界接觸變少,對思維的衝擊的機會少了一些。父親想要我盡早創業,母親希望我創業前先到外面磨練。

  有時候會去參加一些額外的課程(如:外貿協會),用額外時間充實自己,我也會去詢問這些共同上課的同學們,以及父親在EMBA認識的同學、朋友們(多數為高階主管、創業者)他們對於我這問題的想法。
  這些前輩們他們給我的回應截然不同(至少問過幾十位),一派認為應該要到職場上磨練,不斷升遷;另一派因為創業賺到了更多的財富,反而覺得在職場上亂撞繞一大圈花費了些時間,建議要提早創業。

  加上自己還算是社會新鮮人,目前在家工作我希望只做兩年就好,對於「未來的規劃迷茫」深怕自己的想法被捷足先登,應要全心投入提早創業、還是選擇在職場上磨練自己的業務能力。(自行判斷後,若兩者同時進行一定有衝突到)

麻煩各位前輩們能給我更多不同的想法當作參考

回答 3觀看 1913
回答 3

你有家庭給的資源非常幸運也要好好珍惜,我認為大家目前給你的建議都沒有錯只是順序不同罷了,我的想法是:趁年輕先去外面公司工作個3年,歷練不同公司/產業的工作模式、管理方式、商業模式等等,等資歷累積的差不多,再將所學帶回去優化自家企業或創業。

2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家裏有錢就是創業,家裏没錢就是職場。
家裏錢夠多就是在家上班等接班。

1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1 對於剛從大學畢業的新鮮人來說,是應該在職場上磨練自己還是隨著家業工作後自行感到困惑。
2 您擁有大學畢業和一年的工作經驗,這段期間還曾服役,目前在一家家族進口貿易的小公司上班,從事打單、出貨、線上及電話客服等工作。您有幾個商業創業的想法,家人也鼓勵您利用現有資源找到商機。
3 您提到對於在家創業和外界磨練之間感到矛盾。在家創業確實能讓您面臨更多事務和學習機會,但卻減少了與外界的接觸,可能限制了思維的擴展。父親希望您盡早創業,而母親則建議您先到外面職場上磨練。
4 您也提到您會參加額外的課程,如外貿協會,並向同學、父親的EMBA認識的同學和朋友尋求他們對這個問題的想法。然而,您得到的回應卻千差萬別,一部分人認為應該在職場上磨練並不斷升遷,另一部分人則認為提早創業能賺取更多財富。
5 作為一個社會新鮮人,您希望在家工作只做兩年,對於未來的規劃感到迷茫,擔心自己的想法被他人先登,您想知道應該全心投入提早創業,還是選擇在職場上磨練業務能力。然而,您也意識到同時進行這兩者可能會有衝突。
6 針對您的問題,不同的前輩給出了不同的建議,這反映了個人經驗和觀點的多樣性。在做出決定之前,建議您仔細考慮自己的長期目標、興趣和家庭環境,自己的想法、能力最關鍵。
7 當您具備好奇心,能探究問題,創業的基礎,具備經理級處理事情能力,創業發展的潛力,具備整合群體,可帶動團隊,創業發展的契機。有這些能力走創業,否則再磨練。
8 祝福您。

2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2則回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