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4/2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有一些創業及轉職的想法想請教

各位前輩們好,我今年26,餐飲經驗至少5年。目前正在火鍋店做內場人員,但是因疫情關係,被減班休息。預計5月將要轉職。
1 所學頗多(門市服務、中餐廚師、部門管理、房務打掃等等) 但接觸最多的還是餐飲類。
2想問的是,請問目前現階段,我想轉職,但是因為疫情關係,面試餐飲類的都碰壁,我該如何去選擇。
3另外我有想創業的想法,是受到目前外送業很夯的原因。我想將我的能力結合外送,工作內容類似顧客下訂單,然後我將上門為顧客處理餐點之類。
想請前輩們是否能給晚輩一些建議 謝謝!

回答 2觀看 466
回答 2

1.疫情終會過去,民以食為天,當做短暫休息充電未必不好,未來餐飲業的需求仍是會有的!
2.接續上述,若不考慮經濟因素,可利用這時間思考充電機會,這跟你有創業想法有關;年輕的時候我也跟朋友做過餐飲類的創業,曾經我們也很天真的認為,只要選在逢甲夜市人潮最多的一條街開店,怎麼會有不賺的道理? 結論:不到三個月就收店了.

餐飲業的進入門檻相對低,競爭者眾,你提到的想法中,關鍵是客戶為什麼要下訂單給你? 你有什麼特別強或吸引人的地方?

如果還沒有強而有力的答案,將創業的資金先投入厚實自己的核心能力,會是目前較好的選項.

1人拍手・

已收到您【轉職。離職】問題,您可以到相關類別問答,參考一下其他職場前輩的建議,若您不確定自己在「性格、個人特質」部分,是否該走哪一個方向時可使用適性測驗; 路徑:登入 104 會員 → 進入 My104 會員中心 → 工具 → 104 職業適性測驗
已收到您【外派工作。創業】問題,您可以到相關類別問答,參考一下其他職場前輩的建議。或您可上 104 人力銀行查詢工作地區尋找外派機會,或您可上 104 獵才顧問查詢 https://hunter.104.com.tw/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