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8/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選擇職缺時,該擴大目標範圍?還是縮小比較能得到面試?

1.第一份工作是「行銷企劃」,僅待一年,且公司名氣頗大
2.之前投履歷有九成會得到面試機會,但離職後反而投十家沒一個得到面試
3.已經待業四個月,內心很焦慮
4.自己推測得不到面試機會的可能原因:

(1)因為對「企劃」都蠻有興趣,加上前工作算是都沾得上邊,所以投遞職缺和產業範圍蠻廣得,準備起來很花時間(我都客製化)且自己也希望能明確知道自己適合專精哪項,非常苦惱,不知道是否我該先選定一種職務和產業,精確地投履歷但又很難抉擇。

鎖定職務:社群行銷、品牌行銷、數位行銷、行銷企劃
產業:新創、代理商、影視產業、媒體業

(2)企業主擔心我不夠安定,可能僅待滿一年就走,我應該用哪種說法比較好?
(3)難以和今年畢業生競爭,畢竟薪水會比較高,還是我應該降低門檻?

5.想請教針對三項問題,我可以有什麼解決方法?怎樣比較容易得到面試機會呢?感謝各位前輩!

回答 2觀看 1415
回答 2

不知你的第一份工作為什麼只做一年就離職,如果是因公司原因被資遣,就不會是未來找工作的障礙,但若是因個人因素離職,就必須要有很好的,能被接受的理由,否則的確會給人不穏定的聯想。
一年的經驗對企業來講意義不大,建議你把自己當作新鮮人看待,找工作應朝向爭取學習磨練的機會,沒有學得一技之長前,千萬不要輕言離職。
今年由於covid-19, 很多公司開了職缺都暫停招募,所以面試機會不多,建議利用你求職的空檔,多充實自己,提升自己的競爭力。

3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

第一份行銷企劃的年資有一年時間其實不算短,畢竟新鮮人的前兩份工作都算是摸索期,只要有合理的說法人資都會給過。

從你的論述上來說,書審資料、資歷應該都不成問題(若不放心還是建議多給前輩看一下你的書面CV)

我這邊推斷是你在面試應答環節時人資發現「你不明白你究竟想要做甚麼」

建議你以這方向做思考,預祝求職順利!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