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7/2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34歲面臨失業以及專業的困境,我該如何是好?

曾經歷工地現場黑手,到繪圖工地助理,又轉回本職學能,傳產機械維護加工技師,於去年與友人出來創業餐飲,卻因疫情問題,營業下滑,週轉不濟倒閉,導致目前待業中。

求職科技廠技師碰壁,如標題所訴說,34歲前的工作多樣繁雜,無從事於一個「專精」行業的概念,公司面試官是我大學學長,也語重心長告知我資歷均無一家超過五年長期,公司不是慈善單位,沒教導培訓的職責,如果你沒一技伴身,是不可能入取的。

如今面臨經濟壓力,我是否合適轉型去科技廠求職,抑或在傳統焊接加工度過?

回答 2觀看 965
回答 2

好的,很高興能給您一些幫助,後續若還有遇到問題,也同樣可以進行討論。

1人拍手・

您好,經了解過您的問題,確實這樣多樣化發展的經歷,會讓面試官質疑您的穩定性,而且是無法改變的過去。但不管是科技廠或是傳統廠,還是可以找到願意錄用您這樣經歷的人,只是可能要放寬工作標準,增加投遞的工作數量,相信還是可以提高您錄取的機會。

只是您可能會因為在面試時的經歷,造成您的挫折與失落,這種情緒不能夠再帶到其他公司的面試中,透過找朋友進行面試模擬的動作,將回覆重點放在您這些經歷中增加的抗壓性、當您遇到問題突破的方法,用正面態度去面對面試官的問題,才能有效增加面試官對您的好印象,增加錄取的機會。

以上是個人對於面試的經驗分享,希望能夠幫上您的忙。

1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