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4/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法律事務所的主要工作內容是?

法律系畢業,有一年半銀行櫃檯經驗但是沒有法律經驗,如果想從事法律業務,事務所跟法務人員的建議,事務所的主要工作內容是?

回答 2觀看 737
回答 2

收到您【面試。薪資】問題,您可以到相關類別問答,參考一下其他職場前輩的建議,或您有相要查詢和您相關職類的平均薪資,您可至104薪資情報查詢 https://www.104.com.tw/jb/wage/jobWage/view?type=2&wf=fresh
已收到您【轉職。離職】問題,您可以到相關類別問答,參考一下其他職場前輩的建議,若您不確定自己在「性格、個人特質」部分,是否該走哪一個方向時可使用適性測驗; 路徑:登入 104 會員 → 進入 My104 會員中心 → 工具 → 104 職業適性測驗

1人拍手・

您好,
因問題中你詢問的法律人員並沒有指明是否為金融業,所以我就針對律師事務所及一般企業的法務人員作說明:
1.律師事務所可從事的職位為「法務或律師助理」,主要工作:
a.協助律師完成法律案件辦理所需之工作(如:安排行程、寫訴狀、查資料庫、出法律意見...)
b.客戶及法院之聯絡與溝通
c.訴訟文書資料撰打等文書處理
d.卷宗資料整理歸結

2.一般企業的「法務人員/助理」,主要工作:
a.草擬、審閱及維護管理集團各類合約/交易文件/規章
b.智慧財產權申請、建檔與管理
c.協助法務主管處理法律案件
d.法務單位行政事務管理及資料蒐集管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