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7/2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越來越覺得自己的工作沒價值,是否該轉職?

目前的工作是軟體工程師,工作內容主要是開發和維護軟體系統。需要和同事討論系統的架構、寫code和除錯。我一直都會軟體開發有很大的興趣,用技術解決問題、做出一個產品,讓我很有成就感。但不知從何開始,我的工作內容越來越單一化,我常被指派一些小型的功能性任務,簡單來說就是比較無關緊要的事,我也因此失去成就感,覺得自己的工作沒有價值。

我也開始思考是不是要因為工作沒價值而轉職,但離職代表了各種不確定,離開現在的舒適圈也讓我覺得很焦慮,同時也不曉得下一份工作是否能真的順著我的想像,找到一份有成就感、自己也願意投入熱情的工作,還是我該換個想法,認清工作就這樣,抱持這種心態繼續待在現在的公司?

回答 3觀看 2202
回答 3

您好
您的問題在軟體公司很常碰到~
很多人進入軟體產業,會期待寫出自己的作品
您一開始能夠"做出產品",您的機會已經比別人好了~
我想請問這產品有量產,有銷售嗎?
如果有,恭喜您~
如果沒有,也很正常

公司在發展的情況下,一定會將工作越分越細
自己獨力寫一個"產品"的機會其實不高

很多人進入軟體產業後(尤其是專案服務)
會覺得怎麼每天寫的東西都差不多

但我看到的是,有人因為覺得寫的東西差不多,就選擇速速離去

也看過有人因為做得快,就有時間學習自己想要的東西
時機成熟了就跳槽了

我也看到有人就想辦法越做越快,能夠解決各式突發狀況,還主動去幫助需要幫助的同仁,或者因熟悉後,提出對整體更有價值的建議
很自然的,這就會很快的晉升為主管

以上三種人,在軟體產業中我都有看過
價值是市場認定的,價值是靠自己創造的
就看您願意創造甚麼樣價值給市場認定!

以上為個人淺見,祝福您

5人拍手・

1.從‘’與同事共同討論致有成就感‘’到‘’工作單一化‘’,這期間一定發生什麼事情,您可有分析瞭解?
2.您的成就來自於‘’被動交付任務‘’與“被需要”,如果轉換念頭,加強實力,主動協助,導向讓同事需要您的狀態,您的疑慮即可被解決。
3.職場中所有“人”作的工作都是單一且無趣的,但只有“人才”能將它變成有趣變成話題,您能嗎?

3人拍手・

1 您目前是一名軟體工程師,雖然對於軟體開發充滿熱情,但近來工作內容漸趨單一,常被指派些無關緊要的小型任務,讓您失去成就感,開始思考是否該轉職,但對於離職所帶來的不確定性和離開舒適圈感到焦慮,且擔心新工作是否能滿足您尋找有成就感且投入熱情的需求。
2 您的成就感:首先,從您描述的情況來看,您擁有一份技術性的工作,能透過軟體開發來解決問題,並製造出具體的產品,這是一個值得稱讚的專業領域。能夠對自己的工作產生成就感是非常重要的,這代表您對技能的應用和工作內容有高度的投入與認同。
3 與公司溝通:如果您認為目前的工作內容偏離了您的興趣和價值觀,不妨主動與公司的上級或人資部門進行溝通。表達您希望有更具挑戰性和有意義的任務,並闡述您能為公司帶來更大價值的潛力。開誠佈公地談談您的期望,也許能夠開啟新的發展機會。
4 尋求轉職機會:如果公司內無法滿足您的期望,不妨開始尋求轉職機會。在尋找新工作時,可以針對自己的興趣、專業技能和價值觀來尋找更合適的職缺。多參加業界活動、網絡拓展人脈,增加自己的曝光度,可能會有意想不到的機會出現。
5 評估風險:的確,轉職可能會帶來一些不確定性,特別是適應新環境和新工作的過程可能會帶來一些挑戰。在做出決定之前,評估好風險和收益是很重要的。了解新工作的工作內容、公司文化、發展前景等方面,也許能減輕您對於轉職的疑慮。
6 調整心態:同時,也不妨思考一下是不是只有轉職才能解決問題。有時候,重新調整心態和工作態度,重新發現工作中的樂趣,可能會帶來改變。您可以主動尋找新的挑戰,積極參與公司內的其他項目,或是在工作之餘追求一些興趣愛好,來緩解目前工作的單一感。
7 祝福您:無論您選擇轉職還是調整心態繼續留在現在的公司,都希望您能找到能讓您感到有成就感和滿足的工作。

2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