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5/1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同一領域做了六年想轉換跑道

在目前的領域做了六年,包含記者、行銷企劃、業務等職務都做過,但是還是覺得對目前任職的領域沒有興趣,總有種「繼續做這些報導企劃到底有什麼用」的感覺。
我最初其實對藝文與文化紀錄這方面比較有興趣,也覺得紀錄本土的文化藝術、技藝等等,對這塊土地會更有實質意義。
然而就我目前的職業經驗與履歷,很難讓我在跨足其他領域有加分效果。想請教依照我的狀況,再加強那些經驗值或能力可以讓我轉換跑道更加分呢?

回答 3觀看 741
回答 3

Hello 您好,

我是職涯診所podcast小編。EP191 好強!4年小記者,轉行電商4年變副總,來賓BOXFUL(香港)便利存台灣分公司副總經理葉瑜娟回答相關問題,同步供您參考。

瑜娟過去擔任《風傳媒》、《報導者》網路媒體記者,帶著四年記者的工作經驗,勇敢跨域轉職到電商,從行銷專員做起,當過行銷經理、帶領產品部門約十人,四年內職涯攻頂,33歲升任副總經理。

歡迎聽聽喔。

https://apple.co/3SdaOc6

也祝您工作順利

1人拍手・
1人肯定

既然對藝文與文化紀錄這方面比較有興趣,不妨在私人時間進行,並上傳作品到網路個人空間。當你要跨足其他領域或轉換跑道時,可以秀給新老闆看,應該有所助益。

您好:
首先可以先讓自己沈澱一下,看看自己只是面臨職業倦待期,或真的到了要轉換跑道的時刻.因31-35歲確實在工作了一段時間後,這個問題,很常會出現在每個人的心中.

但就您的形容看來,其實您以往的工作經歷並不與您最初想要做的藝文及文化紀錄有相沖,反而您以往的經歷就您想做的藝文,文化等工作是相輔相承

建議您不用急著做什麼決定,可以先上104人力銀行網站找尋相關的工作機會,看職缺需求中自己尚欠的部份,或建議在不影響自己正職的工作前,也可先加入一些此產業的志工服務,更貼近更了解產業.

祝福您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