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美婷2022/11/19

義美食品股份有限公司 門市店員

26-30歲

是職業倦怠還是把自己抗壓性低

在義美工作了5年多了
從大學實習生開始到現在,過程中也沒有像現在這麼的想要放棄,近期每天上班就是覺得壓力大到無法自拔,也沒有以前上班的那種開心的時候,想換個環境

回答 7觀看 2175
回答 7

義美門市有壓力那麼大嗎? 我看我家隔壁的門市, 都很愉快呢

請到 履歷診療室
尋找行業頭銜是你有興趣的女性老師,

讓他們協助你 生涯 職涯 一起考慮,

1 在義美工作了5年多了,從大學實習生開始到現在,過程中也沒有像現在這麼的想要放棄,近期每天上班就是覺得壓力大到無法自拔,也沒有以前上班的那種開心的時候,想換個環境。
2 這個叫5年之癢,工作中產生強烈的倦怠感,沒有方法解除倦怠感,最後就會走上換個環境的路線。
3 解除倦怠感的方法,就是重新對自己的職涯,有新的體務,設定新的目標,產生新的價值,在工作中,付與新的生命。
4 門市管理,初期服務客戶的新鮮感消磨,現在只剩下業績壓力,被業績壓力壓的喘不過氣,能尋求的就是換個環境。
5 門市管理,現在具備門市擺設、庫存管理、客戶應對、買賣交易、財務報表、店面整潔,諸多能力。
6 門市管理新的能力,季節性產品暢銷擺設,客戶採購順手加價購,店面整潔裝飾吸引客戶,潛在客戶周年來店加買,客群電商經營,每個領域都值的投入學習。
7 有新的學習,新的目標,業績在投入工作中自然達成,壓力消除。
8 祝福您。

畢竟每天的行程就是上班下班理貨盤點,假日又要輪值。應屬職業倦怠期吧,向公司申請連假,出去渡假或散心,或去大自然歸零一番,應會改善一些。

知道壓力來源來自哪裡嗎?

如果有想好下一步

有準備好的話 隨時可以轉換跑道~~

目標要先設定好 才不會浪類寶貴的時間

加油!

您好,

我有帶過實習生,然後在一年畢業以後把他轉為正職的經驗。

我給實習生的工作和要求,都是最基本的,重點是讓他熟悉工作環境、流程、也就是人事物的基本處理方式。

而正職的要求就不一樣了,我希望他比之前做的更快更有效率,簡單說也就是要求更多了。

這也是資深者必須「與時俱進」,每天都要跟昨天的我比較、更進步一點、更有效率一點,而這也是資深者的價值所在。

以上供參考,希望能幫助到您,加油!

感受到你每天上班都很不快樂,門市店員職務待了5年算久,每天的工作內容一定都很熟悉,會不會待久了一樣工作內容讓你產生倦怠感,或許計劃去度個假釋放壓力
也建議靜下心思考那裡讓你壓力很大?找到原因後去解決,也才能知道是該轉換跑道的
加油!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