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4/2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有小孩的工程師轉職問題

大學畢業後,一開始是測試工程師,後來轉領域到寫韌體
在寫韌體的工作中,因經濟因素換工作的頻率有點頻繁(平均一年換一次)
現職工作已待滿3年,但因為剛好生小孩,又因為經濟因素想轉職(小孩花費是現實問題)
但是目前並不順利,想請問是不是小孩太小(未滿1歲)會讓面試主管印象不好?
如果確實會影響面試主管的想法,那有小孩的工程師想轉職有沒有哪邊需要注意的地方?

想聽看看前輩們的意見,謝謝

回答 2觀看 1369
回答 2

您好,
其實這一點我跟樓上的精言老師的看法是一致的,如果還沒有離職,最好先待在原公司,一切駕輕就熟,才不會到新公司一面要了解新公司一面要照顧小孩,會變得手忙腳亂,反而會賺不到更多錢。
基本上有小孩的工程師,要更突顯在工作上面的能力,是可以吸引新公司的,這樣可以彌補需要照顧小孩的時間和心力,另外就是要讓新公司的人事或用人單位安心,明確表示已經把小孩做如何安排,不會影響工作,以上供參考,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1. 大學畢業後,一開始是測試工程師,後來轉領域到寫韌體,在寫韌體的工作中,因經濟因素換工作的頻率有點頻繁,現職工作已待滿3年,但因為剛好生小孩,又因為經濟因素想轉職。
2. 是生了小孩,才想轉職因為經濟因素,表示懷孕期間現行公司是了解的。
3. 想轉職轉往薪資高的職位,薪資越高公司對員工的各方面要求就越高,這是職場的現實。
4. 保持在現行工作,對您應該可行,工作照顧小孩兩者兼顧,等到小孩再大些,想轉職再啟動。
5. 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