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6-50歲

我在餐飲業多年擔任廚助切菜備料雖有中餐丙級執照不知該如選擇

目前待業中
我在餐飲業多年擔任廚助切菜備料,偶而協助炒菜,但個人炒菜時 ! 因為會有很多雙眼睛盯著你瞧,所以我會很緊張,手也會抖個不停,需要有人從旁協助,雖有中餐丙級執照不知該如選擇工作職務!

回答 3觀看 1265
回答 3

1 問題摘要:您在餐飲業有多年廚助經驗,持有中餐丙級執照,但在炒菜時容易感到緊張和手抖,現在正在尋找工作,不確定該選擇什麼職務。
2 職業建議:首先,感謝您的努力和持有的中餐丙級執照。如果您對烹飪有熱情,但炒菜時感到緊張,可以考慮其他廚房工作,例如切菜、備料、烤焗等,這些工作可能不需要如炒菜般的高壓力。
3 培養技能:另一方面,如果您希望克服緊張和手抖,可以考慮參加烹飪課程或培訓,以提高自信和技能。這將有助於您在烹飪中更加自在。
4 職業探索:不必因為您的經驗局限在餐飲業就感到束縛。您可以考慮其他行業,例如食品加工、酒店管理,或者甚至開始自己的小食品店,根據您的興趣和能力。
5 尋找支持:如果您仍然想在餐飲業發展,尋找一個支持性的工作環境,讓您能夠逐漸克服緊張。或者,請考慮尋找工作,不需要經常炒菜,以減少壓力。
6 細心選擇:無論您選擇什麼職務,請謹慎選擇,確保它符合您的技能和興趣。最重要的是,不要讓緊張感阻礙您的職業發展。
7 祝福您:最後,祝您能找到一份工作,讓您能夠在舒適的環境中充分發揮您的潛力,並實現職業和個人的成功。加油!

2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2則回覆

因為內容過於簡短,我覺得我的回答不會是對你來說最佳答案。
但還是給你參考。
就我了解內場工作超級缺人,廚房的餐期也跟戰場沒兩樣,不知道你是哪一種類型的廚房工作,我遇到的內場工作就是餐期跟時間賽跑,還要維持品質,有時間就備料,甚至要邊出餐邊備料之前疫情時期就趁沒有那麼忙碌的時候維護工作環境,畢竟不需要被那麼多料,維護食材狀態及品質,內場無論兼職正職都是蠻辛苦的,而且那麼忙不會有很多雙眼睛在看,如果你在炒台需要被多雙眼睛注視,你可以去不會有這樣困擾的公司上班,如果你的年齡沒有打錯,我覺得你要好好考慮下一份工作要做什麼樣的工作比較好,畢竟就算有保養身體運動,但體力確實會不如從前,慢慢下降。就我自身經驗,我剛入行考丙級前找工作稍微辛苦一點,後來薪資實在太低,我也有些基礎,也想讓自己有更多不同的經驗,所以先去考了丙級再離職,當年還因為太累所以裸辭,想說休息一陣子慢慢找工作,有可能會休息很久,但那時挑選後的工作去面試幾乎都上了,不到兩週就去新公司上班,雖然做兼職,但當時做一段時間幾乎所有兼職都有被詢問是否可以轉正。以上經驗分享。

建議:
自己的人生自己掌握,沒有人有標準答案,人隨著年紀體力只是下降而已,但我們擁有的是其他的部分可以補足體力的落差,我認為你得先掌握自己的優勢及劣勢,發揮你的力量,中餐丙級只是一個你認識考試內容給你一張小卡片的東西,他不代表你刀工很厲害,煮東西很好吃,考試當下你有衛生,考試後你的道德及自我衛生標準是否還擁有才是重要的。身為前廚房工作人員,他是一份比大多數行業更需要有職業操守的一份工作,也需要知識、技術、衛生標準及用心,雖然多數人不會賺大錢,但餓不死,也可以讓你有成就感及修練自己的身心靈,廚房有很多光怪陸離的人事物,如果你喜歡內場工作,你應該自己去了解各個層面職務的工作內容,只有自己才知道最合適的答案是什麼,隨便告訴你適合什麼樣的工作類型或職務,對於你來說我只是素昧平生不了解你的人,自以為是的說你適合什麼是一個很不負責任的事,我對自己負責,也希望你能對自己多一點責任感,祝福你釐清自己所要的,勇敢朝前邁進。你給自己信心你的視野會更寬廣,更無畏的去面對困難。

2人拍手・

挑選有熱情又擅長的事去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